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Google品牌帳戶導致YouTube無法登入的解決方法

一、頻道切換器:讓你切回主帳號,使正常登入YouTube。

這一兩天連續接獲通知
使用 YouTube 會出現

Your Primary/Secondary (K-12) School Brand Account is Suspended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9377793

不是每個帳戶都會這樣
應該是有使用品牌帳戶的 G Suite 帳號才會
以下的方法只能確保正常登入YouTube
但品牌帳戶的相關服務仍然不能使用
  1. 開啟 Chrome 把 Cookie 清乾淨
  2. 關閉 Chrome 後再開啟
  3. 登入 SSO
  4. 開啟 “谷歌應用程式"
  5. 開一個新頁籤網址列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signin?action_handle_signin=true&skip_identity_prompt=False&feature=edu_disabled&next=/channel_switcher 按確認鍵
  6. 大功告成
marlon

二、暫時展延品牌帳戶:

G Suite 管理員,您好:

我們曾經於 2019 年 5 月 21 日傳送一封電子郵件給您,以下是後續追蹤資訊。這封電子郵件中的重要資訊攸關我們在 2019 年 7 月 10 日針對品牌帳戶採取的行動。品牌帳戶能讓使用者以其他身分 (例如品牌身分) 使用部分 Google 服務,以免該身分公開連結至他們的一般 Google 帳戶身分;相關服務包括 YouTube、Google 我的商家和 Google 相簿。品牌帳戶目前不對中小學 (幼稚園到高中) 使用的 G Suite 教育版網域開放。

誠如先前的通知內容所述,我們已經採取相關步驟,避免讓中小學 (幼稚園到高中) 的 G Suite 教育版使用者建立或加入品牌帳戶。此外,除非管理員透過這份表單要求延長使用期限,否則所有這類品牌帳戶都會於 2019 年 7 月 10 日後遭到刪除。

異動內容:

  • 中小學 (幼稚園到高中) 的 G Suite 教育版使用者如未獲得延期,則他們擁有的所有品牌帳戶皆已於 2019 年 7 月 10 日遭到「停權」。 我們之所以僅將這些品牌帳戶停權而非直接刪除,是為了給予 G Suite 管理員更多時間為其他符合相關資格的使用者提出延期要求,以便讓這些使用者保存品牌帳戶中的資料。本次停權處置僅適用於使用者的品牌帳戶,不會對他們的 G Suite 教育版主要帳戶造成影響。
  • G Suite 管理員在 2019 年 11 月 1 日以前,皆可透過這份表單為其他符合資格的使用者要求延期。如要取得延期資格,G Suite 管理員必須證實使用者已年滿 18 歲且並非學生。
    • 請注意,如果您是在 7 月 2 日至收到本電子郵件期間提交延期表單,我們仍會為您處理延期相關事宜,您不需要重新提交表單。
  • 管理員為使用者提出延期要求後,Google 會為該使用者主要擁有的所有品牌帳戶取消停權。稍後該使用者就可以選擇在登入品牌帳戶時下載自己的資料,或是將擁有權轉移給非主要/次要 G Suite 教育版帳戶。
    • 請注意,延期要求的處理時間會因實際情況而有所不同,最多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另外,帳戶停權狀態取消後,使用者亦不會收到任何通知。
  • 如果在 2019 年 11 月 1 日前,已停權品牌帳戶的擁有者仍未獲得延期,則該帳戶將於 2019 年 11 月 15 日之後遭到刪除。

以下內容維持不變:

  • 誠如先前的通知內容所述,使用者如未獲得延期,則他們所屬品牌帳戶的成員資格會於 2019 年 7 月 10 日遭到移除。
  • 誠如先前的通知內容所述,2020 年 7 月 15 日後,即便是獲得延期的品牌帳戶也會一併遭到刪除;此外,在 2020 年 7 月 15 日之後,使用者即使先前曾獲得延期,他們所屬品牌帳戶的成員資格依然會遭到移除。

品牌帳戶遭停權的帳戶擁有者會受到哪些影響?

  • 使用者的品牌帳戶遭到停權後,他們便無法在 YouTube、Google 我的商家和 Google 相簿中使用該帳戶。不過,G Suite 管理員如已啟用 Google 服務 (例如 Gmail、雲端硬碟、Classroom),使用者仍可透過主要的 G Suite 教育版帳戶使用這些服務。
  • 當品牌帳戶遭到停權時,帳戶的原使用者及其他人可能看不到該帳戶的內容 (例如已發布的 YouTube 影片和已上傳至 Google 相簿的相片),但系統不會刪除這些內容。
  • 使用者的品牌帳戶遭到停權後,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會無法管理 Google 我的商家資訊,但仍可查看這些商家資訊。使用者可以藉由以下情形判斷 Google 我的商家資訊是否由品牌帳戶管理:(1) 這個頁面在「您的品牌帳戶」標題下方列出使用者用來管理商家資訊的帳戶,以及 (2) 點選畫面上列出的品牌帳戶後,使用者發現「以 <品牌帳戶名稱> 的身分使用下列產品」部分顯示「Google 我的商家」標誌。
  • 當品牌帳戶遭到停權時,使用者將無法透過這個帳戶使用「下載您的資料」工具,也不能針對該品牌帳戶指派任何新的擁有者或管理員。

我們會將相關異動以及可以選擇的做法,分別通知擔任品牌帳戶擁有者或管理員的使用者。您也可以參閱這篇支援文章。請參考附件的使用者名單,瞭解貴機構目前有哪些人是品牌帳戶的擁有者或管理員。在 2019 年 7 月 2 日前獲得延期的使用者,其電子郵件地址旁會標示星號 (*)。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與 Google 支援小組聯絡,聯絡時請附上問題編號 130821290。

祝一切順心!

G Suite 小組敬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