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201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彙整

新北市教育局程式應用研發社群工作坊:Angular+Node.js(1061122)

日期:106年11月22日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教研中心電腦教室 主題:Angular+Node.js 講師:洪子謙老師 公文與計畫: 新北市106年度自由軟體推廣暨程式應用研發中心工作計畫 上課講義與範例程式: Node.js在後端程式的應用 20171122程式班node範例程式.7z 開發工具與環境建置: Wagon 的下載及設定 wagon-1.3.1.7z 免安裝可攜的 LARAVEL 開發環境 wagon on github 注意事項:解壓縮後,須設定該資料夾的安全性,使 Users 群組設為可「修改」,如此在啟動及關閉 uwAmp 時,才不會出問題。 Visual Studio Code (1.18.1) Node.js (v8.9.1 LTS, v9.2.0 Current) Git (2.15.0) 參考資料: 新北市教育局程式應用研發社群工作坊-Angular 2 進階(1060712~0714) 新北市教育局程式應用研發社群工作坊-Angular(1060503~0621) […]

教研中心研習:無線網路實作(1061128)

日期:106年11月28日 地點:新北市教研中心 主題:無線網路實作 講師:李煒老師 公文: 函知各校實施計畫1061716783 新北市106學年度第1學期資訊組長增能研習實施計畫(公告) 講義: 無線網路實作教學投影片_wireless1128 臺灣學術網路 TANet 網路品質測試系統 重大公告: 每個月第二個週三為 Microsoft Update 日,教研中心為做流量管制。 往政大網路有 1 條 1 G的骨幹線路,平日沒在用,各校如有需求,可向教研中心申請,將學校的流量導向此線路,可確保網路平穩。 大同駐點工程師:分機 531、532,教研中心網管工程師:分機 542。 Packet Tracer Cisco Packet Tracer 強大的網路模擬器學習CCNA的好幫手 Packet Tracer Tutorial – CiscoStudents Packet Tracer – Wikipedia 官方下載網站:Download Packet Tracer | Cisco NetAcad

設備種類清單:這個區域是選擇設備種類,點選後 “2區" 也會改變成該設備的型號。 各設備型號清單:先顯示出該版本可模擬的設備型號。 封包模擬區:可進行各種封包模擬得區域。 主要工作區 選單區 […]

Synology NAS 網站維運(1061127)

Synology NAS Server 系統更新: 升級 DSM:Synology 下載中心 產品型號:RS2414+ DSM 安裝版本:DSM 6.1.4-15217 Update 2 DSM 版本日期:2017/11/22 DiskStation Manager 6.1 新功能介紹 RS2414+ Release Notes 版本: 6.1.4-15217-2 (2017-11-23) 修正多項有關 Samba 的安全性弱點(Synology-SA-17:72 Samba)。 […]

教研中心研習: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工作坊研習(1061127)

日期:106年11月27日 地點:新北市教研中心 主題:106學年度縣市辦理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工作坊研習 公文: 公文 106學年度縣市辦理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工作坊研習資訊一覽表 106學年度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實施規劃 全球競合力: 背景 「全球競合力」(Global Competence)為21世紀學習的核心主軸,其定義為在尊重人性尊嚴的前提下,個人可以擁有從多元觀點分析全球及跨文化議題的判斷能力;能充分理解偏見如何影響對自我及他人的觀點、判斷與詮釋;能夠公開、合宜、有效率地與不同背景的夥伴溝通的能力。 PISA 2018將實施全球競合力電腦化測驗,藉由個體思辨出發,去拓展如何對全球議題做出貢獻以及解決,辨識、參與以及發揮影響力的機會,且能夠創新,這不僅對於局部、同時也對於國家、區域以及全球有正向的影響。 目的 本方案推動重點為建置全球競合力的教學模式、相關教材設計,培訓國小、國中與高中職教師使用本方案所設計之教材與全球競合力系統進行教學與練習,進而透過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全球競合力。 參考網站: 教育部全球競合力教學能力計畫 全球競合力線上測驗系統 PISA – 國家教育研究院 PISA in Taiwan (PISA國家研究中心) […]

碧華國小新校舍二階教室網路工程

12月21日(四):

下午,與星崴工程師一行人至綜合活動中心實地現場勘查網路佈線情形。 二樓機櫃已調整位置至輕鋼架上方。 實際至各樓層依竣工圖檢測網點:共8個AP點、12個PC網點、24個C網點,合計44個網點,已一一檢測,全數測通。 註:PC為網路電話點、C為一般網點,其實都一樣。 地下一樓的網點數比竣工圖多了2點。 要求將12個PC網點及AP點,連接至POE交換器上,按B1、1F…的順序排列,PC網點:1-12埠,AP點:17-24埠。 24個C網點,B1、1F接至第一台交換器、2F、3F接至第二台交換器,按樓層順序從第1個埠開始接。 光纖跳接線合約數為48條,少2條,請其補上。 機架上的交換器、Patch Panel、理線槽、光纖收容箱,4個鏍絲,要求全數鎖上。 其他缺失,於會議紀錄記載,要求限期改善。

12月20日(三):

上午,於校長室召開綜合活動中心網路佈線檢討會,預計於本週四下午 1:30做實地現場勘查。 在教研中心大同駐點工程師的協助下,完成綜合活動中心3台網路交換器的網路環境設定(網管IP、VLAN、SNMP),並加入新北市校園網路管理平台中。

12月18日(一):

向校長反應綜合活動中心網路交換器設定問題。

12月15日(五):

四年2班原教室電腦 Acer Z430故障,替換為 Acer L480 電腦 1 套。 上午9:30,夥同校長、星崴工程師及其他工程人員一起到綜合活動中心勘查網路,結果如下: 廠商僅提供 1 組光纖短跳線給本校,為了網路連通,本校另提供2組舊的光纖短跳線,讓廠商能把3台網路交換器全都接上光纖。 上午,3台網路交換器兩端都接上光纖短跳線後,網路連線燈號全都不會亮。 下午,廠商發現是光纖短跳線接到錯誤的光籤收容箱,改接後,已恢復正常連線。 活動中心交換器網路環境尚未設定。

12月5日(二):

檢視綜合活動中心置於舞蹈教室天花板的網路機櫃內網路佈線情形: 天花板輕鋼架未配合機櫃門重新施工,機櫃門仍舊無法打開。(必須先把輕鋼架拆下來才開得了門。) 線路同11月24日(五),未曾改變。

11月30日(四):

送出電腦機房新採購 2 台 DLink DGS-3420-26SC 請購單。

11月29日(三):

整理中菱視聽昨日送來的設備、線路。

11月28日(二):

中菱視聽送來 2 台 SMC 網路交換器、數支 Patch Panel、數條連接網路交換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