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彙整

影音AI超能力-玩轉威力導演2024(入門)(112寒假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1130131)

日期:113年1月31日(三) 時間:13:30 – 16:30 地點:線上 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live/9mDuQ7W3lII?si=6zLyPIRborXrXJmA 公文與附件: 112E0007585 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112學年度寒假新北市「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實施計畫 課程須知: https://heather-celery-c82.notion.site/20240131-AI-2024-616853d6870947f29841f27610e194a5 課程講師:燕秋老師教學團隊-陳啓維老師 (FB / YouTube) 課程大綱 威力導演2024使用者界面 基本剪輯 新版文字格式 循環動畫 背景音樂調整 輸出影片設定 相關連結: 影音AI超能力-玩轉威力導演2024(實戰)(112-2 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1130410) 影音AI超能力-玩轉威力導演2024(進階)(112-2 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1130326) 影音AI超能力-玩轉威力導演2024(初級)(112寒假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1130221) YouTube直播:【高雄】20240110 影音AI超能力-玩轉威力導演2024入門 111學年度第2學期新北市教師研習-威力導演 21 入門應用(1120726) 111學年度第2學期新北市教師研習-威力導演 21 進階應用(一)-關鍵畫格應用(1120802) 111學年度第2學期新北市教師研習-威力導演 21 進階應用(二)-學影片錄製及後製技巧(1120802) 碧華國小資訊教育中心-威力導演 Adobe Firefly 生成式 AI 創建影像(1130129) 課程紀錄: 先安裝威力導演2024 可下載免費影片剪輯軟體:威力導演基礎版 威力導演2024的前一版為威力導演21 新北市教育局統購的威力導演22,就是威力導演2024。 新北的版本是極緻版,不支援AI功能 安裝前,先移除舊版威力導演 介紹威力導演2024使用者界面 媒體、文字、轉場、特效、疊加、字幕、範本 選好一個「片頭」範本,要有標題,修改所需的文字,可選擇【儲存範本】或【新增至時間軸】放至下方軌道工作區。 […]

Adobe Firefly 生成式 AI 創建影像(1130129)

日期:113年1月29日(一) 時間:9:00 – 12:00 地點:線上 研習連結:https://meet.google.com/auq-vbru-pvx 講師:呂聰賢老師 公文與附件: 112E0003794 課程內容: Adobe Creative Cloud 官方網站 https://creativecloud.adobe.com/apps/all/desktop Adobe Firefly 官方網站 Padlet:Firefly AI生成式圖像-教學 講義:Adobe_Firefly生成式AI創建影像 Adobe Firefly 常見問題集 生成​式 AI 的​最新​功能: 以文字建立影像:從​詳細​說明​產生​影像,​並​使用​參考​影像​指引​樣式。 提示:森林裡 ,四周彌漫的霧氣 ,一隻泛著銀色光芒的公鹿站在溪水邊 ,月光照在牠的身上 ,激起陣陣星光 。公鹿深邃的黑眸,緊緊的盯著你 ,看得你心裡發寒 。 生成填色:使用​筆​刷​來​移除​物件,​或​從​文字​說明​塗​繪​新​物件。 文字效果:使用​文字​提示​將​樣式​或​紋理​套用​至​文字。 生成式重新上色:從​詳細​的​文字​說明​來​產生​向量​圖​稿​的​顏色​變化。 以​文字​建立​範本:從​詳細​的​文字​說明​產生​可​編輯​的​範本。(在 Adobe Express 中​可供​使用) 以​文字​建立​向量​圖形:從​詳細​文字​說明​產生 SVG。(在 Adobe Illustrator 中​可供​使用) 教學影片: Adobe_Firefly生成式AI創建影像 新北市老師 Adobe 軟體安裝 相關學習資源: Firefly […]

教學科技增能:GenAI 學霸~學 Bard!(1130126)

日期:113年1月26日(五) 時間:14:00 – 16:00 地點:線上 會議連結:https://meet.google.com/uru-nfzk-gmj 講師:宜蘭縣中山國小林穎俊老師 公文與附件: 1122596632函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寒假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表 課程內容: Bard AI 網站 GenAI 學霸~學 Bard!簡報 範例: 你是有創意的小學生,請根據這張海報,幫我想出有活力而且押韻的標語,我希望你可以生成4個句子,每句4個字 相信自己,學習更有動力:我想針對剛升上小五的學生寫一篇文章。文章的核心觀點是”相信自己學的好”請你依照對比式的結構生成這篇文章的大綱。 寫作教學:大綱:請以[Generative AI與課堂教學]為主題,寫一篇約200字的開頭。 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實踐建議:請幫我寫一個文章的結尾。文章的主題是<如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文章的對象是一般老師,他們不熟悉相關的教育研究,看文文章後讀者會立即思考如何實踐。 中年男性自修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心得: 請參考下方文本,幫我找出大綱 ### 自從我通過CEFR聽讀說寫B2(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之後,很多老師都來問我:我到底是怎麼準備的?以及我的英文基礎是不是很好?… 教師集體效能:影響學習成效的關鍵: 你是專業的寫作教練,可以分析文章,並在寫作技巧、修辭、文章邏輯等方面提供寫作建議。幫助提升寫作的水準,請閱讀下方文本給出你的回饋及建議 ### 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教師面臨的挑戰依然存在,不論是親師關係、課堂管理、新課綱、應對學生數位成癮等等。 媒體報導: Prompt成顯學 學者籲:大一國文改革納入AI文本生成 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 提4大目標共創AI新校園 相關連結: BardAI教學手冊 教學科技增能:HI!Bard~會 AI 不 BI~(1130124) […]

教學科技增能:HI!Bard~會 AI 不 BI~(1130124)

日期:113年1月24日(三) 時間:14:00 – 16:00 地點:線上 會議連結:https://meet.google.com/uru-nfzk-gmj 講師:新北市龍埔國小施信源老師 公文與附件: 1122596632函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寒假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表 課程內容: AI融入教學課例與教案設計簡報 BardAI教學手冊 相關教學影片: Bard AI 人工智慧機器人 認識 Bard Bard 是目前最好用的 AI 問答工具,沒有之一?全新中文版回覆又快又正確,大贏 ChatGPT?|Google Bard|泛科學院 Bard「讀圖」太神了!準確辨識圖中的文字,還能分析數據?上傳照片就能獲得所有資訊!|Google Bard|泛科學院 10個Google Bard反超GPT-4的功能!🔥谷歌AI全免開放,應戰ChatGPT! 相關連結: 教研中心研習: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於教育現場之實務與實作(1080409) 新北市AI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AI概念導讀(1091208) 新北市AI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AI 理論及實務在教學上之應用(1091215) 新北市AI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AI教學設計元素暨國小科技議題融入國小資教課程設計(1091222) 新北市AI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AI工具普及應用(1091225) AI 系列-ChatGPT 教學應用(1120818) 碧華國小資訊教育中心-AI人工智慧 碧華國小資訊教育中心-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碧華國小資訊教育中心-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 […]

myViewBoard 手把手教學 – – 高互動課堂應用(112寒假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1130123)

日期:113年1月23日(二) 時間:13:00 – 16:00 地點:線上 會議室連結:https://meet.google.com/zpq-jhbb-pnw 講師:呂聰賢老師 公文與附件: 112E0007585 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112學年度寒假新北市「教師教學科技增能培訓課程」實施計畫 課程相關網站: myViewBoard 官方網站 ClassSwift 2024ViewSonic 全球教育家測驗 教學影片:

 

 

相關學習資源: ViewSonic全球培訓講師研習(1120203) ViewSonic全球教育家研習(1120202) ViewSonic全球實踐家研習(1120201) myViewBoard Whiteboard 手把手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JzE9PqG-iQN08Ei49mIiGr6G3BViAOT myViewBoard Classroom 手把手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YJzE9PqG-iR6AOVI45a4Ft2J1FSlCtO1 ViewSonic 創新教室: https://www.facebook.com/ViewSonicClassroomTaiwan 更多 ViewSonic 教育解決方案: 教育官網:https://reurl.cc/VXnOXb YouTube :https://reurl.cc/KjnG3m 教學社團: https://reurl.cc/2gkqA4 維基百科:https://reurl.cc/zzORMp FAQ: https://reurl.cc/14aRVW 補充教材: 碧華國小資訊教育中心-myViewBo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