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022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彙整

教研中心研習:111年度校園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實作探討(1110927)

日期:111年9月27日(二) 時間:13:30-16:30 地點:雲端教室 會議連結:https://meet.google.com/ddn-kbnv-jcu 公文與附件: 111E0005228 新北市111學年度第1學期「資訊科技教育增能培訓」實施計畫 講義: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校園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實作探討-20220927 資安維運計畫書範本暨相關附件: 附件2.2-新北市各級學校資通安全維護計畫相關附件(111年) 附件2-新北市各級學校資通安全維護計畫 附件2-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實施情形檢核表(範本) 新北市ooo國民小學風險處理表(範例) 新北市ooo國民小學風險評估表(範例) 新北市ooo國民小學資訊及資通系統資產清冊(範例) 相關資源: 111年-資安維運計畫書範本暨相關附件(ZIP檔) 相關連結: 新北市校園資安業務管理系統 111年度校園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實作探討(1110308) […]

教室觸控螢幕(盛源)操作研習(1110928)

日期:111年9月28日(三) 時間:下午 2:00 – 4:00 地點:碧華國小四年10班教室 簽到單: 1110928_教室觸控螢幕操作研習簽到單 講綱: 觸控螢幕保養: 酒精噴在乾抹布上擦拭。 用濕紙巾。切記:絕對不可讓水滴下來。 若用濕抹布,一定要擰得非常乾。切記:絕對不可讓水滴下來,觸控螢幕的觸控功能是使用邊框的紅外線,遇水會故障。 開關機: 燈號:無→電源未開、紅→待機、藍→開機。(註:休眠仍在開機狀態中) 定時開關機。(新安裝的教室觸屏,本校已預設週一~週日,18:00、21:00自動關機。) 自動喚醒:電腦一開機,觸屏會自動開機,且畫面會自動切換到電腦顯示畫面。 工具列功能操作設定: 計時器:鈴鐺要打開,否則聽不到警示音。 截圖:暫存在內建記憶體,待查看後,可選擇打開的程式,以決定存檔的格式。 童鎖:解開按:音量鍵 – – + + 錄影 切換訊號源: HDMI線+觸控線(Type A USB + Type B USB) Type C USB USB相關圖片 文件管理: 若插入USB隨身碟,就會出現USB的選項。 文檔:可選用內建的WPS Office開啟MS Office文件,可下載其他編輯軟體。 APK:Android APP 程式檔 設定(齒輪): 網路:無線網路、乙太網路、熱點(使用乙太網路時) 一般:羅盤、音量、亮度… 高級:設定自動喚醒。 系統: 手機、平板投影:與觸控螢幕連同一個熱點,使用EShare。 EShare 下載 觸控螢幕使用無線網路連接教室AP熱點,手機、平板使用同一個熱點。使用此方法,可結合班級iPad使用,全班所有的iPad不必做任何設定,只要連教室AP同一個熱點,就可使用EShare無線投影到教室觸屏。 […]

教研中心研習:iPad 課堂 App 及 Jamf Teacher(1111011)

日期:111年10月11日(二) 時間:13:30-16:30 地點:雲端教室 研習連結:https://meet.google.com/rfh-whsv-yub 公文與附件: 111E0005228 新北市111學年度第1學期「資訊科技教育增能培訓」實施計畫 講師:Vincent(Straight A) 課程內容:

*建議準備2台以桌機或筆電,1台視訊1台操作Jamf Pro後台。準備已納入Jamf Pro MDM平台的1台教師iPad及1台學生iPad,預計或已經綁定同1個課堂。

**本次課程分為: *Jamf Pro後台綁定教師iPad及學生iPad在同一課堂。 *Jamf Pro後台派送課堂App、Jamf service、Jamf teacher。 *運用課堂App監管及檢視學生iPad畫面。 *Jamf teacher設定平板上課環境。

相關學習資源:

111學年度第1次生命教育社群活動:[內在原力]導讀(1-3章)(1110921)

【上次社群活動】

日期:111年9月21日(三) 時間: 12:10 – 16:00 地點:二年16班教室 主題:[內在原力]導讀(1-3章) 其他說明: 會場備有熱飲、蔬食午餐、水果.點心,請自備環保杯 13:00教師會議/領域會議後,再回來繼續進行課程 投影片: 1110921內在原力 活動報告: 今天好幾個活動會議撞到,大家還是願意撥空來社群一起學習,令人好感動,一天下來,真是辛苦大家了~ 特別謝謝同組的堯方.玉鳳.春桃.韻如和宜君,把講師費奉獻出來,化為健康美味的蔬食饗宴,讓忙碌之餘的我們也能飽餐一頓~ 謝謝堯方提供場地、DIY果涷、咖啡,玉鳳的愛心柚子、韻如的麥茶和春桃的火龍果,感謝有你們默默的付出,讓我們幸福滿滿!~ 因第二次社群活動10/19(三)因和學校數學教學研習撞期,暫訂調整到10/28(五)下午1:30,請大家留意時間哦! 「內在原力」內容簡介:

★發揮內在原力的心態設定,與普通人常見的心態有什麼不同? →發揮內在原力的人,他們具有以下特徵⋯⋯

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像企業主,為自己人生負全責/普通人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情 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普通人找一份有金錢收入的工作 利他共贏:利他的比重隨著年齡遞增/普通人自顧不暇,行有餘力再開始利他 成功方程式:網路新世代需多加防護罩/普通人聽太多他人雜亂的意見 站對地方:人際網路放大成果的效益/普通人市場熱門什麼,就參與什麼 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普通人有限思維 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普通人遇到壞事自認倒楣 包容力:開啟無限力量的萬用鑰匙/普通人在他人身上貼標籤以化繁為簡 常保初心: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以終為始(Be,Do,Have)/普通人先做再說(Do,Have,Be) 網路資源: 《內在原力》讀後心得:與卓越有約,從改變心態做起 《內在原力》不容錯過: 最溫暖人心的成功學書籍 – 海莉Hallie 活動照片: #gallery-1 { margin: auto; } #gallery-1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33%; } #gallery-1 […]

111年9月份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暨成長研習(1110920)

【上一次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新北市資訊組長手冊】

日期:111年9月20日(二) 時間:9:00-16:00 地點:仁愛國小 公文: 111E0005285 工作報告: 原每個月的九大分區中心學校會議取消。 九月份起,華電的維修。只要是CC報修,總公司都會嚴格要求兩天完修(含假日),請大家務必宣導CC報修。 另外CC報修一定要有組長簽名才能結案。因此沒有完修的請務必不要簽名。大家一起要求,才會有好的維修品質。 大同及Dlink的維修。這週也已經嚴格要求。下週若是還有拖欠設備沒有完修的會一樣用CC要求。 教網中心-煒哥(李煒)今天跟大同確認從CC調出資料,尚未完修及可以完修時間,請組長幫忙確認是否還有學校,已經報修沒有完修,卻沒在名單中的,請大家提出,也一定要上網CC報修。 「影音整合控制器」廠商維修人力吃緊,已請廠商儘速處理,為加速處理速度,近日每天都會整理學校所在地區的資料供廠商參考,讓廠商依區域就近的學校先處理,省去遠距離東奔西跑的時間,把時間集中在處理維修上,今日查詢報修處理狀況已降至10間以內,三重、新莊區這週會處理。 信業廣播系統: 信業科技官方網站 SCMS 資訊教室管理系統說明手冊 教學影片:(1) Acer M6680G (雲伺服器配置與安裝)、(2) 伺服器建立範本範本上傳 信業電腦教室管理系統_安裝新軟體-派送新範本檔-完整流程-呂聰賢 信業軟體廣播功能介紹-呂聰賢 Jamf Pro 碧華國小 Jamf Pro 原生 iPhone 和 iPad App 的套件識別碼 Apple School Manager 新北市資訊業務入口網 –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Apple Jamf MDM Jamf Pro 文件 Using Regex with Smart Groups and Advanced Searches Ja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