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2015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電腦教室(三)Z430電腦系統重灌

感謝仁愛國小資訊組賴組長至本校協助。

操作過程:

切斷電腦教室對外網路,避免內外網路互相干擾。 伺服端使用一台 Linux Like 電腦(主要是用來當作系統的本機硬碟,存放系統映像檔用),用隨身碟 DRBL Live 開機。(註:Acer 電腦開機時按 F12,可選擇開機碟,從選項中選擇隨身碟開機。) restore disk → 選擇派送的「映像檔」→ 設定開始網路派送的條件 所有的客戶端啟用PXE功能,使用網路開機,連到伺服端。(註:Acer 電腦開機時按 F12,可選擇開機碟,從選項中選擇網路開機。) 伺服端於開始網路派送的條件成立後,開始網路派送,部分沒跟上網路派送的客戶端得下次再重新派送,網路派送時間約 20~30 分鐘(時間的長短與派送的映像檔大小有關)。 客戶端沒跟上網路派送的原因如下: 網路不正常,無法與伺服端連線,如網路線故障。 客戶端的硬碟容量小於伺服端派送的映像檔原硬碟容量。 不明原因,在伺服器開始網路派送時,即發生錯誤。 排除故障原因,再次重新派送映像檔至失敗的客戶端,結果仍有部分客戶端派送失敗。 客戶端派送成功後,設定為本機碟開機,設定電腦名稱,安裝防毒軟體。

網路資源:

DRBL 企鵝龍 –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從無到有製作DRBL live

 

[…]

本校校園網站掛點(1040622)

日期:6月22日

上午,一大早即發現連接本校校園網站伺服器的UPS 的電池故障,已向總務處及廠商報修。

下午,該電池故障的UPS,供電出狀況,造成本校校園網站伺服器掛點。

本校校園網站伺服器事實上是一台架在 Windows 2012 HyperV 伺服器上的一台虛擬機。

該 Windows 2012 HyperV 伺服器連接的 UPS 電池故障,連帶造成架在該伺服器上的所有虛擬機全數掛點。

現暫時將該伺服器的電源改接到其他 UPS,與其他伺服器共用。

區網對外網路服務中斷

6/19 約 AM 2:25 政大區網光網路設備異常, 造成對外路由中斷, 因此所有區網對外網 路服務中斷。 約 AM 8:30 區網對外網路服務恢復正常。

影響時間:6/19 約 AM 2:25 至 AM 8:30 影響範圍:政大區網對外網路服務 包括 新北市市網、基隆市市網、政大區網所有連線單位學校、政治大學

 

本校Synology NAS系統更新(1040618)

本校Synology NAS系統更新至版本 DSM 5.2-5565 Update 2

所有Synology NAS系統提供之線上服務亦一併升級至最新版

(2015/06/09)

重要資訊 原廠已完成一項徹底的調查,並確認由於 Synology 實作 OpenSSL 的方式,DSM 及相關套件不受 LogJam 安全性漏洞的影響。 修正問題 改善 SHR 擴充時的穩定性。 改善數量龐大之用戶端存取系統時的 SMB 傳輸穩定性。 修正數項與核心相關的安全性漏洞 (CVE-2014-3122、CVE-2014-3153、CVE-2014-0196 及 CVE-2014-4699)。 修正了一個開啟 widget 時 CPU 使用量過高的問題。 修正了一個 LDAP 使用者可能無法登入 DSM 的問題。 修正了一個無法透過 Windows 的指令模式下載檔案的問題。 修正了一個系統無法進入休眠的問題。 修正了一個透過 SMB 通訊協定可能無法存取多國語系的共用資料夾的問題。 修正當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 系統連接 UPS 而從安全模式恢復服務後,無法正確顯示儲存空間/iSCSI LUN 的問題。 […]

本校HyperV Server 自動進行Windows Update,結果…

6月17日下午約3點左右,本校運行在 HyperV Server 的虛擬機忽然一個一個對外關閉連線,整台機器似乎掛了。

下午5點半,從新北市教研中心趕回,進入機房,該機器真的像是掛了,只得將其強制重新開機,開機後,Windows 作業系統進入 Windows Update 的設定中…

原來,HyperV Server 掛點的原因是因為進行「Windows Update」,但更新完後,系統卻無法正常重開機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