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15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彙整

受保護的文章:本校校內連接碧華樓、敬業樓的光纖斷了!

受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摘要。

校內增設1台跳板機

為了提昇網路安全,目前全校所有的網路伺服器,都設定為僅能透過校內跳板機遠端登入,但是跳板機也有可能故障,因而另架1台跳板機,互相備援。 為了省電及日後維護的便利性,就直接使用Hyper V 伺服器架虛擬機當成跳板機。經昨夜一晚的實驗,效果不錯。 今天再為它增加新任務,當成網頁設計及程式設計的開發平台。

 

三年3班網路線無法供電

先更換網路短線試試看,還是不通。 三年3班(自204)網路線無法供電,暫時將網路線改接到檔案室(自2O1)的交換器上的網路埠上,看看會不會通。 如果會通,那就是原供應三年3班(自204)的網路埠故障了。如果不通,就是網路線路故障了。

不明原因,校外無法使用IPv6連本校校園網站?

1月27日下午開完校務會議後,再度與教研中心工程人員,研究校外無法使用IPv6連本校校園網站的原因。

當本校校園網站 ICMPv6 對外開通時,從校內任何一部電腦使用 IPv6 ping → 正常 從教研中心使用 IPv6 ping 本校校園網站 → 不通 從教研中心使用 IPv6 ping 本校 Layer 3 交換器(Dlink 3627) → 正常 從教研中心登入本校 Layer 3 交換器(Dlink 3627) ,再從 Layer 3 交換器使用 IPv6 ping 本校校園網站 → 正常 什麼地方出了問題?本校的 Layer 3 交換器(Dlink 3627) 還是教研中心的交換器? 教研中心工程人員將本校的 Layer 3 交換器(Dlink 3627)重新啟動,終於一切正常了。 如何避免以後這種情形發生呢?目前無法事前透過檢測得知出了狀況,教研中心工程人員決定暫時在本校的 Layer 3 交換器(Dlink 3627) 中下Script,讓本校的 […]

使用IPv6上網時,DNS查詢的方式

一般我們使用 IPv4 上網時,DNS查詢會先向第一順位慣用DNS伺服器查詢,若慣用DNS伺服器不通時,則改向第二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再不通,則接著改向第三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 使用 IPv6 上網時,DNS查詢一樣會先向 IPv6 慣用DNS伺服器查詢,若慣用DNS伺服器不通時,則改向第二順位的IPv6 其他DNS伺服器,依此類推。但是若沒有設定 IPv6 的 DNS伺服器,DNS查詢會直接向 IPv4 的慣用DNS伺服器查詢,接著是第二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依此類推。 因此DHCP 伺服器只要配發客戶瑞 IPv4 的DNS伺服器即可,當然DNS伺服器中必須同時設定 IPv4 及 IPv6 的網址。 目前學校電腦及網路電話的 IPv6的位址是由各校Layer 3 交換器發送的,只配發客戶端 IPv6 的位址,並沒有配發 IPv6 的 DNS伺服器位址,因此客戶端會直接使用向 IPv4 的 DNS伺服器查詢 IPv6 的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