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15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彙整

04/01 對外網路ipv6服務中斷

亞太電信公司於今天通知政大區網,協議於2015/04/01 18:00~19:00,

進行台北區網中心2亞太電信頻寬擴增調整作業。

該設定期間需中斷亞太電信使用者之對外服務作業,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影響時間:04/01 18:00 ~ 19:00

影響範圍:亞太電信使用者 (新北市教育網路中心、基隆市教育網路中心、臺灣戲曲學院)

施工期間教網內部網路服務正常

對外網路ipv6服務中斷,ipv4可以正常使用

104年第二次網站維運工作會議(1040330)

日期:104年3月30日 時間:10:30~12:00 列席人員:所有行政人員及各學年主任。 工作報告: 依「新北市政府網站管理作業要點」規定,網站管理機關應依下列規定進定期自有檢查,並作成紀錄備查: 每日(含星期日、國定假日或其他休息日),至少連接該網站一次,確認該網站正常運作。 每週,應對於網站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至少檢查一次,確認其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並統計使用人數。 每三個月應至少召開網站維運工作會議一次,就網站營運狀況、效益、內容及改善作法進行充份討論及及檢討。 每年應至少自行完成網站源碼及主機弱點掃瞄一次,如發現中、高等級風險,應於一個月內完成修正。 本校校園網站 www2.bhes.ntpc.edu.tw 網站系統程式目前由教育局統一委外,由網韻資訊公司維運,本校主要的維運工作為確保網站正常運作,並確保網站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 本校網站維運工作日誌,建置於資訊中心網站,網址:http://webnas.bhes.ntpc.edu.tw/wordpress 各行政人員針對各自公告公告於本校網站的資料,依上述網站作業要點規定,每週至少檢查一次,確保其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 目前學校中班級網頁及教學網站雖未列入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列管的項目,但並不代表以後不會列管,請各班老師仍應隨時注意班級網頁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及資料內容,確保其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尤其注意留言板,勿使留下不當言語。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已於今年1月5日由原伺服器 www.bhes.ntpc.edu.tw/ClassSystem 移至新伺服器 web.bhes.ntpc.edu.tw/ClassSystem,試營運近3個月,目前反應的問題已一一排除,原網站的資料將於4月1日移除,請各班老師注意資料是否已正常移轉完成。 資訊中心成立了許多教學活動網站,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班級網頁系統程式修正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程式:http://web.bhes.ntpc.edu.tw/ClassSystem,已於今年年初從 www.bhes.ntpc.edu.tw 移至 web.bhes.ntpc.edu.tw,參考「本校班級網頁系統移機記事」。

由於新伺服器使用的作業系統、Web 服務完全不同,加上PHP、MySQL的版本比較新,程式須大修,方能再新伺服器中執行。

3月20日發現其中部份程式有問題:

討論區無法新增主題和回覆主題: 問題成因與解決方法: 因新伺服器支援 IPv6,原存放客戶端 IP 位址的欄位長度僅適用於 IPv4 的格式,無法儲存IPv6 格式的位址,將其長度改成 40 即可解決。 新增主題時,初始回覆日期設為 ‘0000-00-00’。(原設為空白,但新版的 MySQL 不允許,故新增失敗。) 許多程式有陣列索引值不存在或變教不存在的情形。 問題成因與解決方法: 原程式未先判斷變數或陣列索引值是否存在,就直接使用,雖仍可順利執行,但系統記錄檔中會記下此錯誤,時間一久,記錄檔會變得很大,對日後維護系統造成很大的困擾。 使用陣列前先判斷該陣列索引值是否存在。 變數先設定初值。 原 www.bhes.ntpc.edu.tw 上的班級網頁預計於三月底前關閉。

 

Coventive NAS 硬碟故障警訊(1040319)

警訊內容:

20150319000255 – Controller 0 WARNING – SMART threshold exceeded: port=6

處理情形:

緊急更換NAS Port 6 的硬碟。(註:第 1 顆硬碟位於 Port 0) 設為 Hot Spare,重建並檢測。 此硬碟出廠日期為 2010年11月1日,經向經銷商查詢,尚在原廠保固期內,可送回原廠更換一顆全新的硬碟。

 

DreamSpark 正式版本軟體下載

網址:https://www.dreamspark.com/ 簡介

DreamSpark是一項由微軟公司設立的,免費為學生提供軟體設計和開發工具的計劃,亦稱「微軟學生軟體資源—點亮夢想計劃」或「DreamSpark 學生夢想火花計劃」。該計劃最初針對白俄羅斯、比利時、中國、芬蘭、法國、德國、印度、西班牙、瑞典、瑞士、突尼西亞、英國和美國的大學或學院學生,現已擴充功能到80多個國家,並涵蓋了許多高中學生。學生可存取Dreamspark網站進行註冊,並認證其學生身份。

DreamSpark計劃是由比爾·蓋茲於2008年2月19日在史丹福大學的演講上宣布實施的。 (維基百科,DreamSpark)

什麼是 DreamSpark?(Microsoft DreamSpark)

DreamSpark 是一項支援技術教育的 Microsoft 方案,藉由提供 Microsoft 軟體的存取權利,以供學習、授課與研究之用。

DreamSpark 的概念十分單純:其主要目的是免費為學生提供 Microsoft 專業級開發與設計工具,讓他們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開創新世代的重大技術突破,或者只是藉此踏出職場生涯的第一步。

DreamSpark 可協助教師傳授最新技術,以及進行實驗研究。Microsoft 了解,要讓今日的學生在學習時更有動機、讓學習內容更相關,或是讓學習過程更吸引人,教育者需要一系列多元化的資源。DreamSpark 提供教師資源,讓他們在課堂上可隨時援引最新技術,以全新的方式挑戰、激發學生並持續吸引他們參與。

DreamSpark 也是適合學術機構的訂閱方案:此方案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針對學習及研究,在實驗室與教室、以及學生和教職人員的電腦上安裝 Microsoft 開發人員工具、平台及伺服器,因此將能降低實驗室成本和授課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