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022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彙整

111學年度第2次生命教育社群活動:與腦相容學習理論與應用(1111028)

【上次社群活動】

日期:111年10月28日(五) 時間: 12:10開始用餐,12:40開始主題分享 地點:二年16班教室 主題:與腦相容學習理論與應用 與腦相容的概念、教學原則與教學運用策略 講師:陳堯方老師 活動報告: 備有熱飲、蔬食午餐、水果、點心,請自備環保杯及餐具唷~ 投影片: 碧華國小分享報告-1028 大腦與認知科學-YouTube 網路資源: 基於腦科學的教學該如何進行? 與腦相容的教學原則與策略初探 作者:林瑜一 本文的目的在探討與腦相容的教學原則,與探究與腦相容的教學策略。 採文獻內容分析法,蒐集學者對於與腦相容教學原則的論述,歸納相關概念得到「十二個與腦相容的教學原則」。接著,再蒐集學者專家對教師如何將與腦相容的教學方法應用在教學實務的各種文字描述,進一步以上述十二個原則為概念架構,歸納出「四十個與腦相容的教學策略」。 本文所歸納的與腦相容教學原則有: (1)學習是生理/物理的 (2)覺知能力與經驗間是相互影響的 (3)大腦天生會藉由組型尋求意義 (4)情緒是學習成功的關鍵 (5)大腦是同時處理部份和整體的(概念) (6)注意力是波動的 (7)學習伴隨著認知和非認知的歷程 (8)至少有兩種不同取徑的記憶形式,可透過不同的技巧來增進記憶 (9)低壓力高挑戰可促進學習 (10)每一個人的大腦都具有其獨特性 (11)正向的感覺有助於學習 (12)大腦期待多元的輸入,學習整合了全身的感官覺知。 這十二個原則及相對應的教學策略應可幫助教師對與腦相容教學的了解,並更易應用於教學實務提升教學效能。 「與腦相容的教學原則與策略初探」部份內文下載 學員回饋:

活動照片: #gallery-1 { margin: auto; } #gallery-1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33%; } #gallery-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