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Windows 10 裝機測試

原教室電腦 Acer Veriton L410 使用 Phantosys 3.2 版,但常因網路問題,造成無法正常開機,乃決定將其重灌成 Windows 10 後再重新發放下去。

10月8日:

  • 將 1 台 Acer Veriton L410 及 1 台 Acer Power M460 重灌成 Windows 10 ,裝好應用軟體,執行效能尚可,原想使用 CloneZilla,將整顆硬碟做成映像檔,再撒到其他同型電腦上,卻發現 Acer Veriton L410 及 Acer Power M460 都無法直接使用 USB 開機碟開機。

10月12日:

  • 將 CloneZilla 燒錄成開機光碟,於 Acer Veriton L410 及 Acer Power M460 上使用,可正常開機啟用 Clonezilla,將整顆硬碟存成映像檔,儲存在遠端伺服器的網路硬碟上。
  • 許多台 Acer Veriton L410的光碟機故障,無法使用光碟機開機。
  • 理論上可用同樣的方式,將儲存在遠端伺服器的網路硬碟上的硬碟映像檔,寫回電腦上的硬碟,不過若光碟機故障就得使用USB外接式光碟機來替代。想法:若可使用USB外接式光碟機,不能把USB隨身碟當成 USB 硬碟用嗎?若可以的話,就可直接使用 USB 開機碟來開機。

10月14日:

  • 實驗結果,Acer Veriton L410 及 Acer Power M460 無論設定成 USB FDD或USB ZIP都無法成功開機。
  • 今日 Windows 10 及 Microsoft Office 又有新的更新檔,再對此兩台電腦做更新,並加上一些常用的字型及注音字型、設定 Microsoft Edge 的首頁為碧華國小校園網站,重新製作此兩台電腦的硬碟映像檔至伺服器上。

10月15日:

  • 下午放學後,使用 DRBL Live (再生龍) 對 7 台 Acer Veriton L410 硬碟還原系統為  Windows 10。

10月16日:

  • 早上一大早,就到電腦教室驗收昨天下班前,使用 DRBL Live (再生龍)網路拷貝的 7 台 電腦,結果 7台電腦都在拷貝到最後一個分割區時失敗,也就是拷貝到 D 碟時失敗。
  • 就如同當初使用 DRBL Live (再生龍)對 Acer Z430 網路拷貝一樣,都是失敗在最後一個分割區。
  • 對 7 台電腦都重新以本機碟開機,Windows 10 發現系統有問題,並自動修復,再度重新開機後,竟能正常開機,登入後,系統發現 D碟無法存取,並要求使用者對 D 碟格式化,格式化後,更改電腦名稱為「T + 電腦財產編號後 3 碼」,再一次重開機,一切正常。
  • 使用 CloneZilla,用 M460 製作的硬碟映像檔,還原 1 台 M460 電腦,使用初學者模式,成功還原。
  • 使用 CloneZilla,用 L410 製作的硬碟映像檔,還原 1 台 Z430 電腦,使用專家模式,對硬碟分割區做等比例的放大尺寸,第一次開機時,Windows 10 會對新的設備進行裝置準備動作,成功開機後,必須手動更新顯示晶片的驅動程式。(使用線上自動更新)。

10月19日:

  • 使用 CloneZilla,將安裝 Windows 10 的 Z430 電腦製作硬碟映像檔。
  • 使用 CloneZilla,用上一步驟 Z430 製作的硬碟映像檔,還原 1 台 L480 電腦。
  • 使用 CloneZilla,將安裝 Windows 10 的 L480 電腦製作硬碟映像檔。
  • 使用 CloneZilla,用上一步驟 L480 製作的硬碟映像檔,還原 3 台 L480 電腦,並分別設定電腦名稱、網路印表機,其中 2 部於教務處提供給老師使用,另一部為資訊組行政電腦,供資訊組行政用。

10月20日:

10月22日:Windows 10 相關問題研究:

  • 為何在 Windows 10上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10 列印內含注音字型的 Word 文件,無法列印出注音字型的字,即使轉存成 PDF 檔或列印成 PDF檔,結果都一樣。【註:同一個檔在 Windows 7上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10 可正常列印出注音字型的字。】
  • 為何登入後,電腦無論是按關機、登出、睡眠都會直接重新開機,若未登入,可正常關機。
    • 其實這是因為 Windows 10 內建的網卡驅動程式太舊的關係,導致電腦關機後網路介面卡無法正常作用,不能正常的辨識出 Magic Packet 封包是什麼,才會導致這個問題的發生。
    • 解決辦法,就是下載最新的網路介面卡驅動程式,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囉!
    • 另外,如果你已經這麼做了,卻還是沒有辦法啟動的話,請到控制台→電源選項→系統設定,把「快速啟動」的功能關掉。因為快速啟動會讓電腦保持在極小運作狀態,有點類似 hTC 的快速啟動,但可能會導致 WOL 無法順利執行。

f2

  • 開啟【裝置和印表機】頁面,速度相當慢。
  • 在 Windows 10上 RICOH 影印機的驅動程式須使用由系統自行上網找到的。

10月23日:

  • 使用 CloneZilla,重作新的 L410 硬碟映像檔,舊的移除。
  • 使用 CloneZilla及新的 L410 硬碟映像檔,還原 1 台 L410 電腦。

10月29日:

  • 使用 CloneZilla 還原 1 台 L410 電腦。

11月2日:

  • 使用 CloneZilla 還原 2 台 L410 電腦。(此 2 台電腦光碟機都已壞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