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iPad 基礎操作及線上授課技巧-你不知道的iPad神操作(三重分區)(1100714)

日期:110年7月14日

時間:下午1:30-4:30

線上研習網址:https://meet.google.com/ypw-auos-nsm

公文:

線上課程教材:

新北市教育局 – iPad 研習課程

我們的默契

  1. 使用視訊鏡頭與麥克風直接與講師對談。若無視訊鏡頭或麥克風,可使用文字訊息與講師對談。
  2. Slido 互動網址:Slido

  3. 疑難雜症 & 作品上傳區:Drive Uploader Drive Uploader

九宮格挑戰

線上課程小工具

  1. COSMOBUZZ – Online Multiplayer Buzzer
  2. ClassroomScreen

研習筆記

iPad 使用小技巧:

– 使用「輔助觸控」

  1. 進入到觸控頁面後,點一下「輔助觸控」。
  2. 將「輔助觸控」開關開啟,即可使用(俗稱小白點)。

– 在檔案內加上註解

  1. 打開檔案,並點按右上角標示按鈕(圖示是一個圓圈內有一支筆)。
  2. 點選要標註的工具,即可在檔案內書寫。

– 使用備忘錄設計學習單

  1. 教師於備課時,可以利用備忘錄 App,將要讓學生學習的內容撰寫至備忘錄內,課堂的一開始可以透過 AirDrop 將檔案發送給學生。
  2. 學生收到學習單後,就可以用文字、圖片、影片、繪圖等工具表達自己的學習成果。
  • 可以繪製的形狀包括直線、箭頭、圓弧、具有 90 度轉彎的連續線、正方形、圓形、矩形、三角形、五邊形、聊天泡泡、心形、星形和雲形。

– 將備忘錄轉換為 PDF

  1. 將學習單進行截圖。
  2. 調整為整頁模式。
  3. 將文件儲存到「檔案」。
  4. 在儲存檔案前可以決定檔案儲存的位置以及檔名命名方式,調整完畢後即可按下右上角的「儲存」按鈕,完成檔案的儲存。

– 使用「檔案」App 管理檔案

  1. 教師可以使用檔案 App 來管理學生的作業,並替授課班級建立資料夾。
  2. 在期中或期末時,就可以將學生檔案移動到第三方雲端空間進行保存。

– 掃描行動條碼

  • 在 iPad 上,打開相機 App 即可掃描行動條碼,當螢幕上方出現通知訊息即可獲取 QRcode 的內容。

– 錄製上課畫面

  1. 先至「設定」App 內,點選「控制中心」,將「螢幕錄製」功能加入。
  2. 點按一下「螢幕錄製」即可開始錄製,錄製前會倒數 3 秒鐘,讓使用者將控制中心收起,只留下想要保留的過程。
  3. 錄製時,若想要連聲音一起錄製,可以長按控制項目後,點按一下麥克風,即可邊錄畫面邊錄音。

– 鏡像輸出 iPad

  1. 在 iPad 的右上角往下滑動,叫出「控制中心」,並點按「螢幕鏡像輸出」。
  2. 選擇教室內的 Apple TV 裝置名稱即可,若是第一次連線會需要四位數的連線密碼,密碼會出現在 Apple TV 上,教師只要在 iPad 上輸入 Apple TV 顯示的密碼即可。

– 語音聲控

  1. 長按著「主畫面」按鈕可以叫出 Siri。
  2. 有關 Siri 可以做什麼事情請參考下列連結: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siri

捷徑 App

參考資料

捷徑使用手冊

課程筆記

  1. 瀏覽捷徑資料庫
  2. 從「捷徑資料庫」中取得捷徑
  3. 瀏覽我的捷徑
  4. 執行我的捷徑
  5. 以檔案夾管理捷徑
  6. 自定義捷徑
  7. 將捷徑加入主畫面
  8. 分享捷徑

短網址產生器

相關學習資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