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524)

日期:105年5月24日下午 4:00 – 6:00

地點:電腦教室(三)

與會人員:郭玥妦、邱昭士、劉孝宏、林哲園、鄭佑津、謝炳睿、林美宏、陳瓊娟

簽到單: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524)簽到單

活動照片:

議程:

工作報告:

成長研習:

講師:林哲園老師

主題:PingPong-SPOT Networking 介紹與操作概要

講義:PingPong-SPOT Networking 介紹與操作概要

官方網站:http://gogopp.com

一、簡介

PingPong 是一套協助師生間進行互動交流的通訊軟體,其最主要特點在於即時回饋機制的應用,讓老師能迅速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期能提昇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及課堂參與度。

二、軟體特性(節錄自官方資料)

  1. 即時回饋功能
    透過各種類型的題目,老師可以即時掌握學生理解的程度並於課堂中給予建議。
  2. 優越的可親性
    不需要特定的系統環境或程序就能使用Ping Pong 的服務,同時支援iPhone, iPad, Android 系統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幾乎所有裝置皆能使用。
  3. 強力的圖表
    即時集結學生的意見,並自動將結果以圖表形式呈現。
  4. 課堂道具提供
    提供課堂上需要的各種道具,例如連線至Evernote、黑板、定時器、隨機點選學生
    等各種功能。

三、介紹影片

四、操作概要

  1. 進入主畫面
    教師主控端請選擇Host 登入,學生作答端請選擇Guest 登入。
  2. 教師端登入界面
    • 第一次登入須進行帳號註冊,可三擇一自選帳號註冊方式。
    • 註冊完畢會獲得一組教室代碼,可以(建議)自行設定為方便學生輸入的代碼。
    • 教師完成登入的畫面,可核對教室代碼與目前的學生連線數,出題方式依序有選擇題(四選一)、選擇題(五選一)、是非題、文字簡答題以及影像繪圖題共五種可供使用。
  3. 學生端登入界面
    請學生輸入教室代碼,亦可使用定位功能就近搜尋班級來加入,姓名的部份應提醒學生輸入座號或可資辨識的名稱,以方便後續課堂討論與增強回饋的進行。學生登入完成的畫面,右上角可核對登入名稱,等待教師發布題型。
  4. 連結Evernote,以進行教材呈現與學生作品儲存
    打開側欄點選Link to Evernote
  5. 運用Evernote 呈現學生學習成果
    在PingPong 中開啟Evernote 的記事本,進行教材呈現或相關解說。

五、測試心得及分享

  經多次的簡易應用測試,PingPong 確實能於平板、手機等行動裝置與一般電腦網頁端上有效的同步連結,並能不囿於必須使用同一網路環境的限制;其題型運用方式相當多元,教師可視授課的年段、領域及單元教材等選擇妥適的測驗題型,並於當下給予學生概念釐清與回饋增強,應能提昇學生的課堂參與度及學習興趣。

  在連結Evernote 記事本的部份,除了能方便教師的教學準備和教材呈現、講解外,其實更為便利處應該在於其提供了作業繳交與儲存的平台,讓不諳裝置操作的學生(或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也能輕鬆的完成作業送交。惟此連結功能似乎偶會有失效的現象,導致PingPong 須重新啟動,另方面在教師的候答畫面中,無法同時在軟體內揭示測驗內容和選項,需要用其他方式來輔助呈現,應該是目前此軟體較為可惜的限制之處。

延伸閱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