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使用IPv6上網時,DNS查詢的方式

  • 一般我們使用 IPv4 上網時,DNS查詢會先向第一順位慣用DNS伺服器查詢,若慣用DNS伺服器不通時,則改向第二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再不通,則接著改向第三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
  • 使用 IPv6 上網時,DNS查詢一樣會先向 IPv6 慣用DNS伺服器查詢,若慣用DNS伺服器不通時,則改向第二順位的IPv6 其他DNS伺服器,依此類推。但是若沒有設定 IPv6 的 DNS伺服器,DNS查詢會直接向 IPv4 的慣用DNS伺服器查詢,接著是第二順位的其他DNS伺服器,依此類推。
  • 因此DHCP 伺服器只要配發客戶瑞  IPv4 的DNS伺服器即可,當然DNS伺服器中必須同時設定 IPv4 及 IPv6 的網址。
  • 目前學校電腦及網路電話的 IPv6的位址是由各校Layer 3 交換器發送的,只配發客戶端  IPv6 的位址,並沒有配發 IPv6 的 DNS伺服器位址,因此客戶端會直接使用向 IPv4 的 DNS伺服器查詢 IPv6 的位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