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匯入本校歷年的校園活動照片至 Synology Photo Station

  • 本校歷年的校園活動照片分散於各網站伺服器及行政人員使用的電腦中,由於各網站伺服器使用期皆已屆10年,部份機器原廠已不再提供保固服務,且原系統程式大多已不支援現今流行的瀏覽器,在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中更是無法正常顯示,故決定將其全整合至新採購的 Synology NAS 所提供的 Synology Photo Station 中。
  • Synology 提供了許多網路服務,大多包含行動裝置的 App 程式,在現今電腦及行動裝置上流行的瀏覽器都能正常的存取 Synology 提供的各項網路服務,當然 Synology Photo Station 就是其中一項,實際測試使用結果,效果相當不錯。
  • 本校各項活動照片數量龐大且分散於各部伺服器及網站中,將分下列幾個階段來進行。
    • 第一階段,先從本校 SharePoint活動剪影 中移轉過來。
    • 第二階段,至將現存於本校 NAS 中的歷史照片,一一檢視分類,上傳至 Synology Photo Station 中。
    • 第三階段,至各網站中把相關圖檔,想辦法複製出來,統合匯整,上傳至 Synology Photo Station 中。
    • 第四階段,請本校各處室行政人員,協助將存於其使用的電腦中,相關的校園活動照片,上傳至本校 NAS 中,再由我來統一匯整,上傳至 Synology Photo Station 中。
  • SharePoint活動剪影 中的照片檔全都存於 MS SQL Server 中,該伺服器系統效能不佳,匯出速度慢,平均約只有 5-10KB/秒,總計約有10多萬張照片檔,須花大量的時間來轉移至新機中。匯出後的照片檔,除了原始檔之外,還包括了縮圖檔與一般顯示檔,匯出後,仍需手動一一予以刪除。
  • 為使工作早日完成,假日、夜間皆不停工,預估3~5個工作天完成第一階段。
  • 期望前三階段能於開學前完工。
  • 開學後,於擴大行政會議中,講解本系統的使用方式,並要求各行政人員日後將校園活動照片統一上傳至 Synology Photo Station 中,其他原有的相關網站,將於圖檔資料確認移轉完整後,予以關閉。
  • 完工後,先從本校行政部門開始推廣使用,若運行效能不錯,將全面開放給全校各班老師使用,以充實班級網頁的內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