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新北市113年度典範學校第一次工作會議(1130226)

日期:113年2月26日(一)

時間:下午 2:00– 4:00

地點:新北市雲端智慧科技中心3樓紅館

公文與附件:

相關公文與附件:

簽到表:

會議紀錄:

業務報告:

  1. 113年度智慧學習典範學校推動經費每校補助25萬元整,分為上下半年分別簽核撥付,預計上半年(3月)撥付15萬,下半年(9月)撥付10萬,上半年度經費刻正簽核中。
  2. 113年度下半年本局將辦理113-114年度智慧學習典範學校實施計畫,預計113年5月函文全市各校申請,請有意申請之學校先行準備。
  3. 為協助本市教師、承辦人達成行政減量,預計透過「智慧觀議課」APP,將公開課數位化,方便統一彙整分析公開授課資料,擬請中港國小3月27日辦理第1場智慧觀議課APP研習,並由典範學校之資訊及承辦公開課業之教務人員出席。
  4. 為推廣數位學習及創新課程教學模式,發展校長領導動能,成為學校數位教學課程實踐典範並擴散,本局成立新北市校長智慧領導社群,並請典範學校之校長加入,QR Code連結於附件3。
  5. 典範學校須提供分區內數位教學軟體諮詢,請持續推動及使用本市統購及各校選購之課堂教學軟體、並參與本市數位學習創新教案甄選及資訊科技優良教案甄選。
  6. 有關本局113年度典範學校任務規劃業已排定,惟考量學校現有協辦任務及各校發展領域差異,爰召開本次會議說明及調整本年度各校共通性任務及其他專案性任務。
  7. 113年「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自購補助申請:
    • 典範學校今年的補助上限一樣是 80萬元 喔!公文和填報今天皆已發出,請逕至填報系統填寫即可。(公文內不會特別提到典範學校級距)。
    • 填報截止時間: 03/27(三)17:00,請考量陳核時程,記得在時限內完成填報喔!
  8. 智慧學習親子同行-阿文局長給家長的一段話:
    又到了新學期,數位學習的腳步馬不停蹄。教育局張明文局長特別為家長錄製了一段影片,期盼與家長們攜手合作 親師生共創良好的學習環境,孩子的事就是你我的事 💪🏻🖥️ 孩子需要的學習資源都在 #親師生平臺
    📱 家長貼心的小幫手就是 #新北校園通APP【112-2 家長日數位學習宣導 – 局長引言】
    https://youtu.be/gKRj4JO8Heo?si=vyucOG7P4hjYpqpc
  9. 【數位學習引領前行】生生用平板,您知道多少?生生用平板專案,新北市究竟做了哪些事呢?
    數位學習又是什麼?讓我們用5分鐘為您解答!#新北校園通APP 📱 繳學費 查成績 請假點名 通通包辦!
    #親師生平臺 🖥️ 130+學習資源 一個帳號就能通行
    #生生用平板 🔍 軟硬體到位 讓孩子願意自主學習
    #數位素養 👩🏻‍🏫 時間管理 網路安全教育 家庭討論與互動
    #親子活動 🧩 見證孩子的學習 家長當然要一同參與【112-2 家長日數位學習宣導 – 生生用平板,您知道多少?】
    https://youtu.be/lMgB5TlCTO8?si=vomau6Rgrcdth4cT
  10. 112-2 新北市「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家長宣導」簡報&圖卡

碧華國小任務規劃:

  • 113年度協辦任務:113年10月資訊有功人員

113年度共通任務:

  1. 數位教學分享會(全學期)。

  2. 參與本市數位學習創新教案甄選及資訊科技優良教案甄選。

  3. 113/03/27:典範學校參與「數位公開課」研習。

  4. 「數位公開課」-智慧觀議課APP試辦。

  5. 113/04/22-05/03:113年度數位學習高峰會分區發表會。

  6. 113/05/21:113年度全市數位學習高峰會。

  7. 113/11:臺灣教育科技展新北市展攤。

  8. 113/12:自主學習節公開觀議課。

有關典範學校113年度共通性任務說明:

  1. 有關113年度新北數位高峰會時間訂於113年5月21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至下午3時,地點為新莊晶宴會館(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40號,近頭前庄站),活動規劃草案如附件2。請各校提前於113年4月22日(星期一)至5月3日(星期五)期間辦理各分區成果發表,並擇選1所執行情形優良學校於全市分享,本局將函文全市學校參加。
  2. 113年度教育部資訊月暨臺灣教育科技展展期訂於113年11月14日(星期四)至17日(星期日),預計由本市智慧學習典範學校、智慧學習相關計畫學校及科技中心學校協助策展。
  3. 典範學校須於教育部自主學習節辦理公開觀議課,並開放予全市學校參加,本局俟相關資訊確認後請各校於校務系統開設公開授課研習,並函文全市學校參加。

有關各典範學校軟體採購流程方式:

活動照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