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105年11月份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暨成長研習:虛擬攝影棚、Clonezilla及DRBL(1051115)

日期:105年11月15日

地點:蘆洲區仁愛國小三樓電腦教室

會議議程:

  • 分區會議09:00開始
  • 上午時間,由廠商來分享虛擬攝影棚
  • 下午時間,Clonezilla及DRBL,歡迎對於備份還原有興趣或不熟悉,及需要整間電腦教室做系統派送的組長一起來研究,參加下午場的(1330開始)夥伴,請準備2支隨身碟一起來玩
  • 中午備有午餐。

會議資料:

Q & A:

碧華國小資訊組長詢問教育局蔡主任,回應結果:

  • 聽聞當日發給各校的資料,於配發電腦主機數有誤,能提供正確的數量清單給各校嗎?
    • 廠商誤把7期期「電腦教室數量」+「電腦數量」=「配發數量」,正確數量應該是把「公告數量」-「電腦教室數量」。
  • 碧華國小原舊校舍已拆,新校舍預計106年4月底才會完工,能否協調本校安裝投影機的工期於106年5月以後。
    • 碧華國小原舊校舍已拆,新校舍預計106年4月底才會完工,能否協調本校安裝投影機的工期於106年5月以後。
  • 本校替換 3 間電腦教室的電腦主機,但廠商僅提供1間 EVO Cloud 電腦教室管理系統的授權數,其他兩間原有的 Phantosys 電腦教室管理系統可直接用在新電腦主機上嗎?若不能,該怎麼辦?
    • 其他兩間電腦主機使用在Phantosys應該沒有問題,若有問題,廠商必須提出解決方案。
    • 經與廠商連繫的結果是:
      原Phantosys系統並不支援新的電腦主機,也不支援 Windows 10, 因此若要解決相容性問題,系統必須升級至 EVO Cloud,但是卻要收取授權費。
      目前的廠商的規劃是收取教育局每年補助給學校的經費的 1/4 ,連收 5 年。
      由於班級數逐年減班,原本教育局補助給各校的經費就已經很少,若要再額外負擔此費用,實在是很困難,而且一收就要收 5 年。
      請主任再次確認,因為這對電腦教室超過 1 間的學校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 有關EVO Cloud 到底多少錢?廠商還沒有明確報價,到各校裝機還有一段時間,會請廠商協助處理,並提供解決方案。
  • 電腦教室替換下來之前,廠商會幫我們重灌系統給一般教室嗎?還是我們要自行重灌。如果要自行重灌恐怕會影響當日的安裝時間,因為我們每天都會用到電腦教室,不可能提前把電腦教室的電腦重灌好,等著廠商來更換電腦。
  • 電腦教室汰換下來的電腦,廠商僅配合安裝到指定地點,能正常使用,剩餘部分由學校自行處理。

群準資訊公司:

  • 七期租賃案,每校配發一間電腦教室廣播系統及EVO Cloud管理系統一套,裝在同一間電腦教室。
  • EVO Cloud管理系統直接裝在原電腦教室伺服器 Acer M670,作業系統採 Windows Server 2008 或 2012,會直接更換一顆硬碟。
  • 使用 EVO Cloud 管理系統的學生機作業系統:Windows 10 x 64 位元,無本機碟。
  • 非使用 EVO Cloud 管理系統的學生機作業系統為雙系統:Windows 10 x 64 位元、Easy Go。
  • 班級教室電腦作業系統為何?待確認。
  • 電腦主機無法加裝任何零組件:如光碟機、升級記憶體…,若有此類需求,請找合志資訊。
  • EVO Cloud 管理系統增購,一間電腦教室 45000元,或全校所有電腦教室的授權,每年收教育局每年補助給學校經費的 1/4 ,連收 5 年後,即不再收費。
    • 若教育局不再補助,就不收費,學校可繼續使用。
    • 若未滿 5 年,不再使用,可隨時撤回。
    • 可提前預約安裝。
  • 五期電腦教室電腦主機延長保固一年。
  • 六期電腦教室未補助。
  • 電腦主機直接掛在螢幕後面,背板會提供給各校。
  • 班級電腦會安裝至各校指定的教室。
  • Windows 7將SATA硬碟由IDE改為AHCI模式:安裝Windows後,再在BIOS中去開啟SATA硬盤的AHCI功能的話,就會出現藍幕而無法啟動,只有改回IDE模式後,系統才能恢復正常。不想重裝系統,又想即開啟 AHCI功能的解決方法。

研習資料:

一、虛擬攝影棚

二、Clonezilla及DRBL

製作 CloneZilla_Live 隨身碟 – 樹林國小黃保太 – YouTub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