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突破天際 5G行動網路創下1Tbps新紀錄

引文自:Yahoo!奇摩3C科技新聞

陶子中/綜合報導

雖然5G行動網路仍在摸索階段,英國薩裡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研究人員已經將傳輸速度推進到1Tbps的(128GB/s)境界,超越先前由南韓三星創下的7.5Gbps的極速紀錄。

根據英國網站V3的報導,由薩裡大學教授Rahim Tafazolli所領導的5G創新中心(5GIC),目前已經取得10個5G行動網路的關鍵突破技術,而現在更是全球首次在實驗室中創下1Tbps傳輸速度紀錄,足以媲美光纖網路。

目前5G行動網路的開發重點,朝向多工、高頻和低延遲等特性發展。像這次的超高傳輸速度,也僅是在距離100公尺的實驗室環境下達成,在現實狀況仍需要克服衰減過快的問題。

此外,Rahim Tafazolli教授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目前大家對於5G行動網路的相關應用仍處於摸索階段,但是預測未來最有可能的應用範圍,將擺在以物聯網為基礎的低延遲無線網路環境上,這需要讓5G行動網路達到低於1ms的水準。

儘管多個國家已經宣佈要在2020年,甚至提前推進至2018年將5G行動網路商用化。但顯然除了速度以外,下一世代的行動網路,應該將與我們現在所使用的完全不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