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104年第二次網站維運工作會議(1040330)

日期:104年3月30日

時間:10:30~12:00

列席人員:所有行政人員及各學年主任。

工作報告:

  • 依「新北市政府網站管理作業要點」規定,網站管理機關應依下列規定進定期自有檢查,並作成紀錄備查:
    • 每日(含星期日、國定假日或其他休息日),至少連接該網站一次,確認該網站正常運作。
    • 每週,應對於網站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至少檢查一次,確認其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並統計使用人數。
    • 每三個月應至少召開網站維運工作會議一次,就網站營運狀況、效益、內容及改善作法進行充份討論及及檢討。
    • 每年應至少自行完成網站源碼及主機弱點掃瞄一次,如發現中、高等級風險,應於一個月內完成修正。
  • 本校校園網站 www2.bhes.ntpc.edu.tw 網站系統程式目前由教育局統一委外,由網韻資訊公司維運,本校主要的維運工作為確保網站正常運作,並確保網站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
  • 本校網站維運工作日誌,建置於資訊中心網站,網址:http://webnas.bhes.ntpc.edu.tw/wordpress
  • 各行政人員針對各自公告公告於本校網站的資料,依上述網站作業要點規定,每週至少檢查一次,確保其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
  • 目前學校中班級網頁及教學網站雖未列入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列管的項目,但並不代表以後不會列管,請各班老師仍應隨時注意班級網頁中所有內部及外部超連結及資料內容,確保其正確性、完整性及有效性,尤其注意留言板,勿使留下不當言語。
  •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已於今年1月5日由原伺服器 www.bhes.ntpc.edu.tw/ClassSystem 移至新伺服器 web.bhes.ntpc.edu.tw/ClassSystem,試營運近3個月,目前反應的問題已一一排除,原網站的資料將於4月1日移除,請各班老師注意資料是否已正常移轉完成。
  • 資訊中心成立了許多教學活動網站,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