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班級網頁系統程式修正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程式:http://web.bhes.ntpc.edu.tw/ClassSystem,已於今年年初從 www.bhes.ntpc.edu.tw 移至 web.bhes.ntpc.edu.tw,參考「本校班級網頁系統移機記事」。

由於新伺服器使用的作業系統、Web 服務完全不同,加上PHP、MySQL的版本比較新,程式須大修,方能再新伺服器中執行。

3月20日發現其中部份程式有問題:

  • 討論區無法新增主題和回覆主題:
    • 問題成因與解決方法:
      • 因新伺服器支援 IPv6,原存放客戶端 IP 位址的欄位長度僅適用於 IPv4 的格式,無法儲存IPv6 格式的位址,將其長度改成 40 即可解決。
      • 新增主題時,初始回覆日期設為 ‘0000-00-00’。(原設為空白,但新版的 MySQL 不允許,故新增失敗。)
  • 許多程式有陣列索引值不存在或變教不存在的情形。
    • 問題成因與解決方法:
      • 原程式未先判斷變數或陣列索引值是否存在,就直接使用,雖仍可順利執行,但系統記錄檔中會記下此錯誤,時間一久,記錄檔會變得很大,對日後維護系統造成很大的困擾。
      • 使用陣列前先判斷該陣列索引值是否存在。
      • 變數先設定初值。
  • 原 www.bhes.ntpc.edu.tw 上的班級網頁預計於三月底前關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