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02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數位學習教學模式設計暨教案甄選說明會-PBL教學模式設計(1101027)

日期:110年10月27日(三) 時間:下午1:30-4:30 主題:數位學習教學模式設計暨教案甄選說明會-PBL教學模式設計 上課方式:線上研習 會議室網址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cym-ehnz-xhb,13:10開始報到 講師:丁思與 公文: 公文110E0005656 110至111年度新北市數位學習推動計畫-110年度數位學習創新教案徵選活動實施計畫 PBL組評分配分: 講義: PBL教學模式設計_丁思與(擷圖) https://www.menti.com/qeadyjw6j2 教學設計關注的面向? PBL成功的關鍵有? https://www.menti.com/iykx5sbejf 1.打算教學的領域和單元? 2.終點任務是? 教學五大要素:學習者、教學內容、方法、學習目標、評鑑 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 project-based learning – 專題式學習 – 國家教育研究院雙語詞彙 使用專題來組織的一種學習模式。 一連串真實、複雜的問題組成,有挑戰性。 需要學生發想設計、問題解決、擬定決策、進行研究。 PBL的特色: 吸引學生專注在探究真實問題。 學生最終能對此真實問題產生作品與成果。 允許學生投入在研究中。 讓學生、教師一同合作解決問題。 鼓勵學生使用認知工作。 是一套教學策略 PBL的特徵: 建講主義原則:學習是針對特殊情況的,學習者積極參與學習過程,他們通過社會互動、知識共享、理解來實現目標。 與問題導向學習不同 相關網站: 新北市親師生平台→「來尬冊」數位教學平台 燕秋老師帶您學習教學輔助工具-即時互動回饋IRS-Mentimeter […]

程式軟體應用研發-進階實作(十):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平台建置-ASP.NET(VB.NET)實作2(1101027)

【上次研習紀錄】

日期:110年10月27日(三)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永福國小 公文: 110年度應用軟體研發與推廣中心工作計畫v3 公假文 講師:教研中心謝伶芬老師 主題: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平台建置實作2 程式語言:ASP.NET(VB.NET) 講義: 1101026_aspx實作 專案檔案: Library.zip scratch.7z 相關連結: 程式軟體應用研發-進階實作(九)(1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