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教師增能研習: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線上學習資源(1090325)

日期:109年3月25日(三)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講師

  • 電腦教室(二):李櫟永老師
  • 電腦教室(三):邱昭士老師

主題: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線上學習資源

簽到單:1090325_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資源研習簽到單

活動照片:

研習內容:

📺 實施方式一:視訊教學

多人視訊教學,老師可直播,進度趕得上,教學零時差。視訊工具比一比

軟體 使用方式 懶人包及影片連結
Zoom(視訊會議)
  1. Zoom+教師現有教材
  2. Zoom+學習平台
  1. 開設個人專屬 Zoom 會議室(整合親師生平台)
    防疫期間,Zoom 免費版提升與會者至100名,學校單位會議時間不設限
  2. 申請教育部 Zoom 懶人包
  1. 教學影片(施信源老師)
    教學影片(呂聰賢老師)
Google Hangouts Meet
  1. Google Hangouts Meet+教師現有教材
  2. Google Hangouts Meet+學習平台
  1. 懶人包
  2. 教學影片
Microsoft Teams
  1. Microsoft Teams+教師現有教材
  1. 教學影片(呂聰賢老師)

🎥 實施方式二:直播教學

主題 使用方式 影片連結
YouTube
  1. YouTube +obs+教師現有教材
  2. YouTube +學習平台
  1. OBS使用教學影片(施信源老師)
  2. OBS直播教學影片(呂聰賢老師)

📓 實施方式三:客製學習包

  1. Google Classroom:師生共享課程平台,教師可自製教材,學生在家學習。
主題 使用方式 影片連結
Google Classroom
  1. Google Classroom +教師現有教材
  2. Google Classroom +學習平台
  1. 各式教學平台:
教學平台 內容及使用方式
均一教育
  1. 國中小及高中職教材影音與測驗,教師可用於差異化教學及補救教學。
  2. 均一教育課程地圖(開放課程,上線即可使用)
Learnmode 學習吧
  1. 國中小及高中職教材影音、講義與測驗。 跨領域素養導向閱讀理解課程,AI結合語音辨識,增進數位閱讀理解能力、口語及敘事能力。 教師可使用平臺工具建立個人線上課程供學生使用。
  2. Learnmode 學習吧課程地圖(開放課程,上線即可使用)
酷課雲
  1. 國中小及高中職教材影音、講義與測驗,「酷課網路學校」公開課程數約277門。
  2. 酷課雲課程地圖(開放課程,上線即可使用)
教育部因材網
  1. 學習科目及年級國語文(1至9年級)數學(1至9年級)自然(3至6年級、理化、生物)英語文(3至6年級)。
  2. 由教師成班後派發學習任務
教育部教育雲
  1. 教育部學習拍(教師備課後遠端進行教學和指派學生學習內容)
  2. 教育部教育媒體影音(教學影片)
  3. 教育百科(詞語解釋、教材關鍵字檢索查詢)
PagamO 線上學習平台
  1. 國中小及高中職各科目題庫
  2. 老師使用題庫選題製作回家作業,學生透過遊戲任務完成作業。

📚 教科書數位學習資源:

網站 內容
南一備課雲 提供教師各科教學資源素材直接下載,包括南一官網、教師網、雲端題庫及幼教網。

因應疫情,另提供防疫自學特別企劃

翰林出版教學資源 提供教師透過翰林官網下載各種教學資源,同時提供老師快速尋找各式數位軟體載點及說明,讓老師快速取得完整備課所需資源及授課可運用之軟體。

因應疫情,另提供防疫不停學,翰林最挺你

康軒載即便 提供國中小教師透過康軒官網下載電子書,讓老師快速取得完整備課所需資源及授課可運用之軟體。

因應疫情,另提供跟著康軒不停學

龍騰文化 設想高中職老師們可能遇到的各種情境,提供入門、中階、進階參考,也可直接點選科目,了解各科所提供的資源。

因應疫情,另提供停課教學支援計畫。

萬課室 結合線上虛擬教室及直播教學的多功能平台,能提供教師一對多線上課堂教學,也可以提供教師一對一家教式指導學生解答問題,必要時可讓各校在平台召開視訊會議。

OneClass 線上教室,「每日500堂」免費提供老師使用。

OneClub會員中心登入頁

🙌 教師教學精進好夥伴: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

補充教材:

補充說明:

學習吧平臺匯入[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的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請參考:

【常見問題】:

成員管理/我的群組成員+校務行政系統時,學生帳號卻沒有被帶入。一直都是 看得到班級,但是裡面沒有學生!

【解決方法】:

  1. 請學生一定要登入過一次親師生平台,凌晨他們系統同步後,我們才撈的到資料(最好是登入親師生平台後,也點一次學習吧,直接登入進來就馬上有資料可手動建立群組)
  2. 原本班級成員是0人的群組,一定要刪除!!重新匯入才能抓到最新的資料。
  3. 如果連【+校務行政系統】按鈕都看不到,請幫我到學習吧登入後的右上角,點選姓名(大頭貼),進入下拉選單的【個人設定】。
    請幫我確認裡面的『學校欄位』是正確的,再重新點選【+校務行政系統】就可以成功。

補充:手動匯入親師生帳號到學習吧的操作教學: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V7rE5TTlWvtCz7KlRtWUPlvvFrJy91F
歡迎參考

(學生要登入過親師生平台,且已經點過一次學習吧,才能手動群組喔!)
(新北市親師生帳號=帳號@apps.ntpc.edu.tw)

額外補充:
學習吧平台設定專屬密碼(教育帳號不通+Flyer平板專用) https://bit.ly/3deQSl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