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201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資訊工作日誌(105年7月份)

7月31日(日):

持續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電腦機房伺服器:winserver, study, nas 位於同一個機櫃中,全數不明原因斷電。 8月1日碧華國小編班作業,陳明秀主任於中午時分進電腦教室(二),測試編班作業。

7月29日(五):

持續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合志工程師送回之前送修的17吋LCD。 劉孝宏老師回校整理電腦教室(一),發現 1 台電腦主機故障。 電腦教室(一)冷氣機啟動不到 1 小時,即發生斷電的情事,已向總務處反應。

7月28日(四):

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7月27日(三):

發下「碧華國小105學年度校務行政系統行政職務預設權限設定申請表」及 「碧華國小校務行政系統行政職務預設權限設定說明」,並發佈於「碧華行政 Line」上。 校務行政系統權限的填寫時間延長到8月5日,由新主任核章。 請新任主任、組長填寫申請表,之前填錯的,直接作廢即可。 為避免影響8月1日的編班作業,仍將依原定計畫,於編班完成後,將全部行政職務權限還原成預設值,各位新任主任、組長再依實際業務所須做調整。 合志工程師至校維修二年7班(敬107)教室 Z430 電腦,系統出問題,更換硬碟,原硬碟留置於資訊中心,待本校資料取出後,再還給廠商。

7月26日(二):

製作「碧華國小105學年度校務行政系統行政職務預設權限設定申請表」分發行政處室主任、組長填表,預計從105學年度8月1日起依新職務權限設定校務行政系統。 碧華國小校務行政系統行政職務預設權限設定說明 為避免影響8月1日的編班作業,預計將於編班完成後,再將全部行政職務權限還原成預設值,接著依新申請的設定表重新做調整。 未填寫申請表者,一律以系統原預設值設定。 完成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並將其連結發佈於本校網站首頁。 協助事務組長安裝 EdiGreen 空氣盒子,目前無法連上網際網路,問題仍待解決。 二年7班(敬107)教室 Z430 電腦故障,至「新北市資訊設備線上報修系統」線上報修。

7月25日(一):

完成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第一階段工作。 協助註冊永齡基金會 7 台平板電腦無線網路。 拆卸 2 台 Acer M460 及 1 台 Acer M8 […]

Synology NAS 網站維運(1050725)

Synology NAS Server 系統更新: 產品型號:RS2414+ DSM 安裝版本:DSM 6.0.1-7393 update 2 DSM 版本日期:2016/07/21 DiskStation Manager 6.0 新功能介紹 RS2414+ Release Notes 版本: 6.0.1-7393-2

(2016/07/21)

套用因應措施來有效降低 libupnp 模組之安全性問題所造成的風險 (CVE-2016-6255)。注意:針對使用 Wi-Fi 網卡的系統,您須手動重新開機。 版本: 6.0.1-7393-1

(2016/06/21)

提升 Synology NAS 作為 VPN 伺服器使用時的系統穩定性。 修正數個關於 NTP 模組的安全性漏洞 (CVE-2016-4957、CVE-2016-4953、CVE-2016-4954、CVE-2016-4955 及 CVE-2016-4956)。 修正在正常操作的情況下,DSM 使用者介面可能會無回應的問題。 修正升級至 DSM 6.0 後,LDAP 使用者於 DSM 5.2 所建立的分享連結可能會無法使用的問題。 修正無法將資料夾上傳至 […]

Coventive NAS硬碟更換維護作業(1050722)

105年7月22日上午,更換本校 NAS 的磁碟陣列 Port 1 硬碟(左側第2顆硬碟)。〔熱抽拔〕

原硬碟出廠日期狀況如下:應仍在保固期內,送廠更換。

型號:WD2002FYPS S/N:WCAVY7007883 出廠日期:2015年2月14日

更換硬碟後,收到下列系統發出下列的警訊:

20160722084633 – Controller 0 ERROR – Drive power on reset detected: port=5

Port 5 就在 Port 1 的右側,研判其供電設備可能與 Port 1 有連動關係,導致當 Port 1 硬碟重新插入後,Power 會重新啟動。

現今磁碟陣列的順序為 Port 0, 7, 2, 6, 4, 5, 3

重設 Port 1 硬碟為 Hot Spare,重新做磁碟檢測。

[…]

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日誌(104下)

7月31日(一):

持續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自網站:新北行動學堂-105行動學習專案中心-行動學習學校期中報告中下載所有行動學習學校的期中報告,更新檔名,上傳至 Google 雲端硬碟: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期中報告,分享給所有知道連結點的網路使用者。 新增「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期中報告」網頁至「行動學習成果報告」的下層。 新增公告: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期中報告

7月29日(五):

持續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新增「虛擬實境、擴增實境」、「QR Code」網頁至「行動學習資源」的下層。 新增公告:2016 臺灣資訊教育總藍圖。

7月28日(四):

增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加入資訊融入教學創應應用團隊競賽及行動學習相關推動網站、成果與活動訊息。 調整「運算思維」網頁至「行動學習資源」的下層。 新增「Facebook社團」、「行動學習教學模式」、「行動學習特性」網頁至「行動學習資源」的下層。 發佈新公告。 邀陳明秀主任加入本校「碧華行動學習」及「105年三蘆淡行動學習學校」 Line 群組。

7月27日(三):

新增「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行動學習公告,並修改首頁版面配置。 配合行動裝置顯示,調整部份網頁。

7月26日(二):

新增「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活動日誌 新增「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 活動剪影 完成「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並將其連結發佈於本校網站首頁。

7月25日(一):

完成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第一階段工作。

7月18-20日(一~三):

彙整行動學習團隊成員寄來的成果報告。 建置本校行動學習學校專案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a/bhes.ntpc.edu.tw/mlearning/ 製作完成「新北市碧華國小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期中報告書」,並上傳至「新北市教育局105行動學習專案中心網站」。

7月12日(二):

教授下學期到校輔導研習時間改至星期五下午。 所有行動學習團隊成員下學期星期五下午不排課。 下學期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時間全改至星期五下午。

7月7日(四):

蘆洲區仁愛國小辦理105年度新北市第二期教師學科技增能培訓研習:GOOGLE雲端硬碟教學應用 2016新北市「第二期教師教學科技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送出本校七月份承辦之「行動學習學校研習」講師、助教費、雜支等請購單。

7月6日(三):

蘆洲區仁愛國小辦理105年度新北市第二期教師學科技增能培訓研習:運算思維-App Inventor手機程式設計 2016新北市「第二期教師教學科技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7月5日(二):

蘆洲區仁愛國小辦理105年度新北市第二期教師學科技增能培訓研習:運算思維-Scratch遊戲動畫與程式設計 2016新北市「第二期教師教學科技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

資安事件(1050714)

時間:105年7月14日上午 8:00

狀況:

本校HyperV伺服器上所有的虛擬機 (www2, web, develop, mis2, lab) 全數都不預警進入關機狀態 從管理介面看來,所有虛擬機的狀態皆顯示為「已儲存」。

處理情形:

將所有的虛擬機 (www2, web, develop, mis2, lab) 全數重新啟動,全進入系統還原狀態。 www2, web, develop, mis2 皆正常還原,回復營運狀態。 lab 還原至 100%後,系統當機,將其關閉,再重新啟動,開機後系統隨即系統更新狀態,沒多久,畫面顯示「我們無法更新完成更新,復原變更,請勿關閉電腦。」 lab 復原完成,更新所有應用程式,完成後,重新進行 Windows Update,共更新 109 支更新。

事件發生原因:

研判是 HyperV伺服器進行系統更新後發生問題,導致所有虛擬機不預警進入關機後,未能自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