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2017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彙整

教研中心研習:App Inventor 2 手機程式設計(1060731-0801)

時間:106年7月31日-8月1日 主題:App Inventor 2 手機程式設計 講師:邱昭士 課程內容: App Inventor 2 程式設計教學 教學範例: 範例一:ai2入門範例25題 – 鶯歌高職盧淑惠老師

【7月31日】

【7月31日】|【8月1日】|【進階範例】

範例檔案下載:a1060731.aia 首頁選單:

華攝氏溫度轉換:

攝氏溫度=(華氏溫度-32)*5/9

華氏溫度=攝氏溫度*9/5+32

計算飲料錢:

飲料 1 罐 15 元,一打(12 罐)150 元,假設消費者不會多買,不足一打以單罐計算,請計算購買數量所需的金額。

計算等第: 優等:分數 >= 90 甲等:80 <= 分數 < 90 乙等:70 <= 分數 < 80 丙等:60 <= 分數 < […]

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卡內基美隆大學機械學院入門課程:程式設計(1060728)

日期:106年7月28日(五) 主題: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卡內基美隆大學機械學院入門課程:程式設計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 上課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3號3樓 課程計畫: 課程網站:https://goo.gl/ulZeDx 2017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培育計畫課程網站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2017年課程列表 未來之星扎根計畫FB粉絲專頁 課程目標: 瞭解運算思維與STEAM於學科整合應用。 瞭解國際程式教育教學編制架構與教學內容。 瞭解數位學習平台與實體教學搭配。 瞭解各式輔助程式、專案的教學工具(如:Scratch、故事板、設計圖表、計畫文件、甘特圖等)。 課程大綱: 運算思維與STEAM於教學運用介紹 卡內基教學平台與教材編排設計介紹 簡易不插電教學活動實作 專案製作工具介紹與應用 計算機概論(基本實用電腦應用功能) Scracth基礎介紹與功能操作。 以Scracth為教學工具,STEAM實務任務設計範例介紹。 Rubric 量表應用案例介紹。 課程內容: (一) STEAM 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 STEM教育-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到底什麼是STEAM教育 STEM Integration in K-12 Education Boyan Slat: How we will rid the oceans of plastic (May 2017) How the oceans can clean […]

仁愛國小研習:NAS 與 ESXi (1060727-0728)

日期:106年7月27日-7月28日 地點:仁愛國小 講師:賴新田 課程主題:NAS 與 ESXi 課程講義: DSM61安裝 DSM61管理與備份 ESXi安裝、管理與備份 ESXi與VLAN

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卡內基美隆大學機械學院入門課程:機器人設計(1060726)

日期:106年7月26日(三) 主題: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卡內基美隆大學機械學院入門課程:機器人設計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 上課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3號3樓 課程計畫: 課程網站:https://goo.gl/ulZeDx 2017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培育計畫課程網站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2017年課程列表 未來之星扎根計畫FB粉絲專頁 課程目標: 瞭解運算思維與STEAM於學科整合應用。 瞭解國際機器人教學編制架構與教學內容。 瞭解數位學習平台、模擬軟體與實體教學搭配。 瞭解機械工程中需要的技巧(包含簡單機械,基礎物理,解決問題的能力,設計和測試等) 具備建立簡單機械裝置同時能透過動作編程,將二者整合應用。 課程大綱: 【開幕式與課程說明】:這個單元會帶領您了解機器人的零件,以及如何更新機器人的韌體。 【圖型化編程環境介紹】:這個單元會教您如何利用圖型化程式,讓機器人前進與設置馬達。 【基本移動】:這個單元會教您如何利用圖型化程式讓機器人前後移動、控制速度與控制手臂、操縱旋轉方向與角度等,以及應用程式設計和數學的技巧。 【感測器應用】:這個單元會教您如何利用圖型化程式,讓機器人使用觸碰感應器與距離感應器避開障礙物、用陀螺儀感應器來偵測旋轉,以及用顏色感應器讓機器人可以對紅綠燈、道路標示等有所反應。 【程式流程】:這個單元會教您使用迴圈來編寫更複雜的程式碼,並用If/Else 條件敘述式,讓機器人根據感應器的讀取數值做出判斷、重複決策與追蹤路線。 【學習成果】: 這個單元會請您以救援為挑戰任務,讓機器人執行救人任務,同時防止任務中出現更嚴重的破壞。 課程內容: STEM Integration in K-12 Education 什麼是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 運算思維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讓我們面對複雜的問題,能夠理解問題本質、發展可能的解決辦法。然後使用電腦、人或兩者都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呈現這些解決方案。(參考:BBC) 分成四個部分: 拆解(Decomposition):將複雜的問題或系統分解成更小、更易於管理的問題; 模式識別(Pattern Recognition):為了讓解決問題更有效率,將每個小問題分別檢視,思考之前是否有解過類似的問題; 抽象(Abstraction):只注意重要的細節,忽略不相關的資訊; 演算法(Algorithms ):設計簡單的步驟或規則來解決每個小問題。 最後,將這些簡單的步驟或規則寫成程式。 圖片來自 BBC BiteSize 程式是工具,實現「解決問題」的工具。程式語言本身並不涉及運算思維。 VEX IQ 官方網站 線上教材:Online Version: ROBOTC […]

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四軸飛行器(1060724)

日期:106年7月24日(一) 主題:STEAM與運算思維教學實務班–四軸飛行器 單位: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 上課地點: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3號3樓 課程計畫: 課程網站:https://goo.gl/ulZeDx 2017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培育計畫課程網站 資策會【未來之星-扎根計畫】2017年課程列表 未來之星扎根計畫FB粉絲專頁 課程目標: 受訓老師能在學習後描述與說明STEAM教學趨勢與創客學習的連結 受訓老師能在學習後正確操作Parrot四軸飛行器 受訓老師能在學習後獨立且正確使用Parrot四軸飛行器程式完成起飛、降落、旋轉等不同操作模式 受訓老師能在學習後設計不同的停機坪 受訓老師能在學習後能依據教學現況進行Parrot四軸飛行器的班級經營管理 課程大綱: STEAM與Maker 四軸飛行器機構與飛行原理簡介 停機坪設計與組裝 方形、圓形、S型等各種巡航之手動與程式控制 程式當中的判斷與變數的應用 教案解說 班級經營管理 課程內容: 空拍機飛行原理: 簡單的飛機飛行原理:

 

四軸正反槳的判斷: wikidue 四軸飛行器課程介紹 研習所用的四軸飛行器:Parrot Minidrones – Airborne Cargo 迷你四軸直升機 AirBorne Cargo Drone 全新登場!更會飛、更耐摔、更好操控! 飛控軟體: wikidue App:【可手控,亦可程式操控:使用視覺化(積木)程式設計方式】 APP 介紹 APP 使用攻略 APP 下載 Andr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