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16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資訊工作日誌(105年1月份)

1月30日(六):

本校電話錄音系統因學校電源改善工程停電維修,導致斷電,無法啟動。約中午時分,奉校長指示,前往地下室電信機房,重新啟動電腦,系統已正常啟動。 向星崴杜經理反應,本校新大樓三樓 A 機櫃網路交換器 10.226.17.5 網路不通的問題,請求協助處理。

1月29日(五):

立拓工程師至校勘查電腦機房電話移機的位置,預計下週四、五至校安裝。 中華電信工程師來電,安排下週二上午至校升級本校光纖對外頻寬為 300 Mbps。 新大樓三樓A 機櫃網路交換器 10.226.17.5 網路不通。

1月28日(四):

大同公司無線網路佈線工班繼續至校佈無線基地台的線路。 將原規畫於 1 樓圖書室前的無線基地台改至展演室前的廣場。 大同公司繪製的無線網路佈線圖中,五樓的佈線位置畫反了。 請星崴許工程師配合大同公司新安裝的無線基地台,安裝新大樓各樓網路機櫃內無線基地台的網路線。 三樓 A 機櫃網路交換器須插 6 台無線基地台的線路,故設第 19 – 24 埠為AP埠。 原位於第 21 埠連結科辦無線基地台的網點改移至第 19 埠;原位於 20 埠連結科辦網路交換器的網點,改移至另一台網路交換器上。 科辦網路交換器及三樓 A 機櫃第二台網路交換器,皆為 DLink DGS-1248T,其預設IP:192.168.0.1,將再安排時間設定,使其將上層 VLAN Tag 全帶下去。 目前尚有下列無線網點不通: 10.226.17.110 (三樓圖書室):不過電 10.226.17.114 (四樓):不過電 10.226.17.119 (五樓):只亮 3 […]

Microsoft Office 2016 程式當掉原因探討

作業系統:Windows 7 中文版

Microsoft Office 2016 對於系統安裝的字型,若有不支援的情形,程式就會當掉。

開啟早期編輯的檔案,若有內含不支援的字型,Microsoft Office 2016 會立即當掉、關閉。

因此對於 Microsoft Office 2016 不支援的字型,必須將其移除。

目前發現下列字型是不支援的:

部分書法家的中文字型(如毛楷體) 非常好色內附的字型

確定支援的字型:

市府自購的文鼎字達人 華康字型

若欲安裝非常好色,請使用「自訂安裝」,不要安裝內附的字型。

以上,若將作業系統改為 Windows 10 中文版問題即可解決。

本校防毒伺服器系統更新

本校防毒伺服器系統: OfficeScan

OfficeScan 11 升級至 Service Pack 1,並加裝支援 Windows 10 的 Patch 4665.00

趨勢科技下載專區

行政租賃案電腦配發記事(105年1月)

教育局預計安裝日:105年1月5日。

預計發下24套電腦、2台螢幕、3組無線滑鼠鍵盤,教育局回收3套舊行政電腦。

104年12月31日(四):送貨至資訊中心,共24套電腦、2台螢幕。

105年1月4日(一):

於擴大行政會議中叮嚀所有行政人員,務必於今日下班前將資料備份好。 下午4名工程師至校安裝行政電腦,先分配電腦至各定點,明日再安裝就定位。 24部行政電腦僅有1部有光碟機,分配給校長。 24部行政電腦僅有3套無線滑鼠鍵盤,分配給校長、人事主任與主計主任。 僅有2台螢幕,分配給兩位資訊老師。 所有行政電腦,除出納組、主計主任電腦因公務需要,暫時留用外,其餘先全數收回整理後,再依各處室留用數量發給。 各處室預計電腦留用情形: 教務處:1台,原電腦回收。 學務處:1台,另增發1台螢幕。 總務處:3台,另出納組因公務需要,暫時留用。 輔導室:2台,原電腦回收。 主計室:因公務需要,暫時留用。 健康中心:2台,另增發2台螢幕。

105年1月5日(二):

下午3名工程師至校安裝行政電腦。 人事、文書、事務因公務系統僅能在 Windows 7 32位元的作業系統運作,故今日更換硬碟,其餘各行政電腦都採用 Windows 7 64位元作業系統。 部份行政電腦因業務關係,暫留用,待業務處理完畢後,再行收回原主機 主計主任 文書組長:新發的主機須安裝電子公文交換系統後,再更換。 出納組長 幹事 註冊組長 體育組長 輔導主任 健康中心:直接留用2台。 下午本校影印機廠商派工程師至校安裝各行政電腦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下午請實習老師協助安裝教務處各行政電腦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下午夥同劉孝宏、李櫟永、林哲園老師,將今日收回的14部電腦,先清潔後,以 Clonezilla 還原硬碟映像檔的方式,還原成 Windows 10 x64,Office 2016。 重新分配汰換下來的行政電腦至電腦維修室、各處室及四年級各班教室,預計收回原四年級班級教室的外接式光碟機,再分配至各處室。(註:因新行政電腦無光碟機)

105年1月6日(三):

整理電腦維修室,將前二天新行政電腦的紙箱及收回的滑鼠、鍵盤、電源線、電源供應器做分類整理。 配發2台19吋寬螢幕給健康中心。 配發四處室各 1 台外接式燒錄機。(交由各處室主任統一保管) 規劃配發已重作系統的原行政電腦(含光碟機)予電腦維修室的4位小組成員及四年級 1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