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2015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彙整

受保護的文章:敬業樓及碧華樓網路中斷

受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摘要。

教育機構ANA-攻擊預警(1040722)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TACERT-ANA-2015072109074343

發佈時間:2015-07-21 09:21:47

事故類型:ANA-攻擊預警

發現時間:2015-07-21 09:21:47

影響等級:中

[主旨說明:]

【攻擊預警】近日發現多件勒索軟體(Ransomware)攻擊行為,請各單位注意。

[內容說明:]

TACERT近日發現多件勒索軟體(Ransomware)攻擊行為,此攻擊行為會加密硬碟(包含網路磁碟)中各類檔案造成無法開啟。 並進行勒索行為,如需解密檔案,需支付一定金額取得解密金鑰。

目前得知可能可能經由下列感染途徑進行感染: 1. 社交工程郵件 2. 系統或軟體漏洞 3. 移動式儲存媒體

[影響平台:]

常見於WINDOWS平台,影響範圍為檔案。

[建議措施:]

1. 留意不明郵件及程式 2. 保持系統及軟體更新 3. 安裝防毒軟體且保持更新 4. 定期「離線」備份(備份於外接硬碟或其他媒體,且於備份完成後離線)

[參考資料:] http://blog.trendmicro.com.tw/?tag=%E5%8A%A0%E5%AF%86%E5%8B%92%E7%B4%A2%E8%BB%9F%E9%AB%94 http://blog.trendmicro.com.tw/?p=11161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service@cert.tanet.edu.tw

受保護的文章:資訊設備搬遷作業規劃

受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摘要。

受保護的文章:機房、電腦教室資訊設備搬遷作業規劃請示簽

受保護的文章不會產生摘要。

Windows update 重大更新(1040716)

7月15日,微軟釋出數十支 Windows update 重大更新,將隨著 Windows 作業系統自動下載安裝。

7月16日,本校因應微軟釋出的 Windows update 重大更新,檢視【資訊中心所有的伺服器及行政電腦】是否正常安裝了微軟最新的 Windows update 重大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