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202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彙整

【漏洞預警】微軟Windows DNS伺服器存在安全漏洞(CVE-2021-24078),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21022010024848 發佈時間 2021-02-20 10:37:49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21-02-20 10:37:49 影響等級 中 [主旨說明:]【漏洞預警】微軟Windows DNS伺服器存在安全漏洞(CVE-2021-24078),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內容說明:]

轉發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102-0954

研究人員發現微軟Windows DNS伺服器因輸入驗證不足,導致存在安全漏洞(CVE-2021-24078),遠端攻擊者可藉由發送特製封包,利用此漏洞進而執行任意程式碼。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影響平台:]

使用下列Windows作業系統之伺服器如啟用DNS服務,將受此漏洞影響: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32-bit Systems Service Pack 2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32-bit Systems Service Pack 2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x64-based Systems Service Pack […]

【漏洞預警】微軟Windows TCP/IP存在安全漏洞(CVE-2021-24074、CVE-2021-24094及CVE-2021-24086),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或造成服務阻斷,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21021810023838 發佈時間 2021-02-18 10:08:39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21-02-18 10:08:39 影響等級 中 [主旨說明:]【漏洞預警】微軟Windows TCP/IP存在安全漏洞(CVE-2021-24074、CVE-2021-24094及CVE-2021-24086),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或造成服務阻斷,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內容說明:]

轉發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102-0902

研究人員發現微軟Windows TCP/IP存在安全漏洞 CVE-2021-24074、CVE-2021-24094及CVE-2021-24086,可能遭受以下攻擊:

遠端攻擊者可發送特製封包,利用CVE-2021-24074或CVE-2021-24094執行任意程式碼。 遠端攻擊者可發送特製封包,利用CVE-2021-24086造成服務阻斷。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影響平台:]

受影響之Windows作業系統包含用戶端及伺服器版本,版本如下:

Windows Server, version 20H2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Windows 10 Version 20H2 for ARM64-based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20H2 for 32-bit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20H2 for […]

【資安警訊】微軟修補Microsoft Defender存在12年之久的重大風險漏洞。

(轉知) 微軟修補Microsoft Defender存在12年之久的重大風險漏洞。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漏洞從2009年,還是Windows Defender的年代就已存在迄今而沒被發現。所幸他們沒有發現該漏洞有被開採的跡象

資安全廠商發現微軟終端安全軟體Microsoft Defender一項重大的權限擴張漏洞,可使攻擊者得以刪除檔案或接管裝置。微軟已在上周的Patch Tuesday修補本項漏洞。

這項漏洞發生在(原名Windows Defender的)Microsoft Defender的驅動程式BTR.sys。它只在Defender偵測到惡意程式時矯正時載入,負責從核心模式下刪除惡意程式建立的檔案系統及登錄檔資源。這時它會建立一個記錄其刪除行動的檔案,以及一個控制代碼(handle)。

安全廠商SentinelOne發現,漏洞出在它並未驗證這個檔案是否為一個指向其他檔案連結。因此若攻擊者丟入一個系統連結,就能使這驅動程式覆寫掉任何他指定的檔案,這就能達到刪除檔案、資料,或是執行程式碼的目的,即使不具管理員權限。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漏洞從2009年,還是Windows Defender的年代就已存在迄今而沒被發現。所幸他們沒有發現該漏洞有被開採的跡象。

Wired報導這個漏洞若被開採後果將相當嚴重。它內建在Windows出貨到每臺PC,而且為Windows信任,也獲得微軟簽章,可讓攻擊者執行想要的攻擊行動,包括刪除重要檔案或接管系統。

安全廠商於去年11月通報微軟,微軟已於2月9日的Patch Tuesday中予以修補。

 

資料來源: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749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716

【資安警訊】Google修補已遭開採的Chrome零時差漏洞

(轉知) Google修補已遭開採的Chrome零時差漏洞

外界推測Google於Chrome 88.0.4324.150修補的漏洞CVE-2021-21148,與近日北韓駭客鎖定資安社群的攻擊行動有關。

Google在周四(2/4)釋出Chrome 88.0.4324.150,以修補已遭到駭客開採的CVE-2021-21148零時差漏洞。

CVE-2021-21148為一存在於開源JavaScript引擎V8中的堆積緩衝區溢位漏洞,是由資安研究人員Mattias Buelens在1月24日所提報,Google僅說坊間已出現針對該漏洞的攻擊程式,並未描述漏洞細節或相關攻擊行動,但外界揣測它與近日北韓駭客鎖定資安社群的攻擊行動有關。

包括Google與微軟,都曾揭露這起針對資安研究人員發動的網路攻擊行動。駭客於Twitter上建立多個帳號,也打造了資安部落格,藉由高品質的資安內容來與資安研究人員建立關係,然而,由駭客寄來的檔案卻含有惡意程式,而造訪該資安部落格的研究人員也會被植入惡意程式。

根據Google的調查,被惡意程式感染的系統,都是採用最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與Chrome瀏覽器,當時Google應也懷疑駭客可能是開採了Chrome的零時差漏洞,進而鼓勵任何知道Chrome安全漏洞的研究人員向Google通報。

而微軟則說,確定有研究人員只是透過Chrome造訪駭客所掌控的部落格,就感染了惡意程式,駭客也許是利用了Chrome的零時差漏洞或是漏洞修補空窗期來展開攻擊。

Chrome 88.0.4324.150支援Windows、macOS及Linux作業系統,將在未來幾天自動部署至用戶端。

資料來源: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645

資訊工作日誌(110年2月份)

【資訊工作日誌】【上個月工作日誌】【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工作日誌】

2月26日(五):

二期校舍部份一樓教室網路不通,廠商下午至電腦機房裝上新 mini-GBIC,網路已恢復正常。 五年2班李亞壎老師借用行動便利箱,結合教室內的 D 充電車上 30 台 iPad ,進行行動學習教學活動。 配發 8 台重灌好的 L4630G 給教學電腦較舊的教室,並回收原教學電腦。 3 台為級任教室、5 台為科任教室。 回收的 L480 電腦重灌, Z430 電腦暫放於電腦維修室。 清點回收的電腦及追查應繳回卻未繳回的舊行政電腦。 C 充電車上 有部份 iPad,APP 未推播完全,重新推播;部份 iPad 重置後,裝置名稱未改,重新更改為正確的名稱。 重置禹孟潔老師 iPad、重新納管、作業系統升級至最新版、APP 重新推播。 重灌 1 台 L4630G、3 台 L480。 從電腦教室(二)移 12 台 17 吋 LCD 至電腦維修室,準備發放。 宏碁電腦公司配員至本校回收新行政電腦的包裝紙箱。 環教組長未拿到新行政電腦的讀卡機,經向各處室查找,終於在總務處大桌上找到。 協助出納組長處理新行政電腦相關操作問題,並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2月25日(四):

繼續整理昨日新配發的資訊組長行政電腦、持續處理未完的回收工作: 重灌資訊組長舊行政電腦,準備發放給科任教室教學使用。 發現新行政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