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016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彙整

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三蘆淡八區第三次月例會(1050926)

日期:105年9月26日上午10:00-下午2:00 夥伴學校:碧華國小、米倉國小、長坑國小、三芝國中、明志國中、三民高中 參加學校:碧華國小、米倉國小、長坑國小、三芝國中 地點:三芝國中三樓會議室 議程: 105行動學習學校第三次分區月例會公文 105行動學習學校第三次分區月例會議程表 一、三芝國中分享 校本課程:海洋教育,各領域統整 海洋教育歷險記 Educoco 學習平台:E化創新教學 用「行動」看見成長-海洋教育闖關王 行動載具運用: 自主學習 APP 創作(無網可用時) 拍照、攝影 創作音樂 MV (搭配拍照、攝影) 名字動畫:逐步畫逐步拍,再合成影片。 師生互動(課堂中、須有無線網路) 教學系統:同步教學(學習吧、NearPod、OneKnow) 問題研討:即時回饋(Kahoot、Socrative、PingPong) 本校行動學習-海洋教育-演進史 學習平台 Moodle 簡介:本校行動學習主要使用的教學、學習平台。 Moodle Mobile Moodle 群組 Moodle 獎章制度 行動學習教學演示、觀課: 國文科:教師使用行動載具結合無線投影,進行課程活動(Moodle教學平台、播放教學影片)。學生使用行動載具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並進行寫作。 音樂科:教師以Moodle教學平台進行課程活動,學生應用行動載具發表評論、充當電子琴鍵盤。 二、夥伴學校分享 米倉國小: 分享學校行動學習推展情形。 碧華國小 本區行動學習學校集中培訓: 105年度共須辦 4 場,依第一次月例會會議結論,由本區 4 次月例會承辦學校各辦 1 場,碧華國小已於 7月4日舉辦,其餘 3 場,分由米倉國小、三芝國中、明志國中舉辦。 米倉國小:預計於 10 […]

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923)

日期:105年9月23日下午 1:30 – 3:30 地點:電腦教室(三) 與會人員:陳明秀、郭玥妦、邱昭士、劉孝宏、楊雅玉、詹莉萍、鄭佑津、吳金芳 簽到單: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923)簽到單 活動照片: #gallery-1 { margin: auto; } #gallery-1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33%; } #gallery-1 img { border: 2px solid #cfcfcf; } #gallery-1 .gallery-caption { margin-left: 0; } /* see gallery_shortcode() in wp-includes/media.php */ 工作報告: 「全國教學 APP 市集」推廣 本年度的重點戲 2016全國教學APP市集「主題學習APP地圖」徵選活動,進入倒數階段 本活動是邀請教師們在授課過程中,依運用多個APP的教學情形,撰寫成「主題學習APP地圖」教案,由領域知識節點的串接,匯集成地圖學習網絡的概念。 需依「主題學習APP地圖」教案格式內容撰寫後,並完成上傳投稿。投稿不限件數~~(您亦可將暑期備課的內容,同步參加本活動) 本活動至10月12日收件截止,請把握時程送件投稿。 […]

資訊工作日誌(105年9月份)

9月30日(五):

合志工程師至校維修電腦教室(三)內側第1排最後一部電腦,電腦帶回公司維修。 電腦教室(三)UPS電池故障,電聯展碁公司維修報價,並送出請購單。 一台 Acer L410 作業系統為 Windows 10 電腦升級至版本 1607,並更新軟體,製作 Clonezilla 印象檔。 為星期三、星期四的會議,送出請假單及課務聯絡單。 study.bhes.ntpc.edu.tw (163.20.169.7 ) 伺服器電腦風扇出怪聲,暫將其關閉待修。

9月29日(四):

開啟因應颱風來襲所關閉的伺服器。 檢視所有伺服器,將反應不正常的伺服器重開機。 蘇銘德老師繳回教師電腦一套。 夥同藝才班秘書賴靜怡老師及精彩工程師至音樂比賽場地,實地了解佈線施工的位置,以進一步估價、報價。 部份作業系統為 Windows 10 的工作機自動升級至版本 1607。 Qt 升級至 5.7 版 電腦教室(三)內側第1排最後一部電腦,疑似主機板上的網路埠故障,線上報修。 新大樓銜接舊大樓的光纖收容箱及光纜被颱風吹落,還好未斷。 新大樓銜接舊大樓的網路骨幹:從新大樓地下室上來接舊大樓的光纖有1條,經過光纖收容箱,轉接至舊大樓的5 條光纖,舊大樓的5條光纖沿著原先的配管連接到碧華樓及敬業樓各骨幹網路交換器。 夥同事務組長至現場看過,告訴他問題所在,並請其先要求廠商將光纖收容箱重新固定好,接著研究看看如何改善這一段重要的網路管道,光纜是絕不可外漏的。 在網路管道周遭,一大堆殘線與廢線,高高掛在天花板及柱子上,也請事務組長一併請廠商整理,該拆除的拆除,該理線的理線,無論如何,室外的線路一定要固定好。 與校長至現場勘查,預計下週二下午,夥同廠商一同至現場勘查,解決問題。

9月26日(一):

參加三芝國中「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三蘆淡八區第三次月例會」 因應颱風來襲,遠端關閉部份伺服器。

9月23日(五):

合志工程師至校維修線上報修的資訊設備。 一年3班教室 Z430 電腦,更換主機板、POWER,已恢復正常。 電腦教室(三)內側第2排最後一部電腦,SATA Mode 改成 Native IDE,即恢復正常,疑似水銀電池沒電,替換電池。 更換 2 支滑鼠。 […]

Coventive NAS發出硬碟故障警訊(1050911)

105年9月11日發出警訊

20160911000723 – Controller 0 INFORMATION – Verify started: unit=1

20160911071130 – Controller 0 ERROR – Drive ECC error reported: port=7, unit=1

:

:

:

20160911094707 – Controller 0

ERROR – Drive ECC error reported: port=7, unit=1

20160911095516 – Controller 0 INFORMATION – Verify completed: unit=1

系統已自動修復,重建完成。

NAS_errorlog_1050912

[…]

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學校研習: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在行動學習上的應用(1050909)

主題: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在行動學習上的應用 時間:105年9月9日下午 1:00 – 4:00 地點:二樓會議室 講師:台北立市大學盧東華教授 參加成員: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專案團隊成員 1050909研習簽到單 活動照片: #gallery-2 { margin: auto; } #gallery-2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33%; } #gallery-2 img { border: 2px solid #cfcfcf; } #gallery-2 .gallery-caption { margin-left: 0; } /* see gallery_shortcode() in wp-includes/media.php */ 課程綱要: AR擴增實境 一分鐘看懂寶可夢是怎麼到你家的 【財經懶人包】AR擴增實境 李四端的雲端世界AR擴增實境 【中視新聞】不受螢幕限制 “擴增實境"創造奇幻世界 201506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