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1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108年度第4次行動學習工作會議暨成長研習:運算思維(1080426)

【上次工作會議紀錄】【行動學習專案網站】

日期:108年4月26日(五)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會議室 指導教授:台北市立大學盧東華教授 簽到單:1080426碧華國小108年度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暨成長研習簽到單 活動照片: #gallery-1 { margin: auto; } #gallery-1 .gallery-item { float: left; margin-top: 10px; text-align: center; width: 33%; } #gallery-1 img { border: 2px solid #cfcfcf; } #gallery-1 .gallery-caption { margin-left: 0; } /* see gallery_shortcode() in wp-includes/media.php */ 會議流程: 工作報告 成長研習:運算思維 謝炳睿老師分享 團隊成員心得分享 工作報告: FabLab University […]

新北高中行星基地-STEM+A數位自造教育紮根說明會(1080424)

日期:108年4月24日 時間:下午 1:30-4:30 地點:新北高中 主題:新北高中行星基地-STEM+A數位自造教育紮根說明會 推廣講義: FabLab University STEM+A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紮根計畫 活動照片:

相關網站: FabLab-NKNU 高師大自造者基地 FabLab-NKNU高師大自造者基地 – FaceBook Arduino Scratch […]

【漏洞預警】華碩電腦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可能遭受APT攻擊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19041008043737 發佈時間 2019-04-10 08:53:39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19-03-26 00:00:00 影響等級 低 [主旨說明:]

【漏洞預警】華碩電腦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可能遭受APT攻擊,建議使用者儘速更新 [內容說明:]

轉發 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1904-0002

華碩電腦於108年3月26日在官方網站表示,其自動更新軟體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碼進行攻擊。

為避免資安疑慮,建議各單位檢視內部使用之華碩裝置是否使用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並將其更新至最新版本(V3.6.8或是更高的版本)。 [影響平台:]

使用ASUS Live Update工具程式之作業平台 [建議措施:]

確認機關使用之華碩電腦是否搭載ASUS Live Update工具,並至華碩官方網站(https://www.asus.com/tw/News/IsyIB2Q5VN9N1Y3w),使用其提供的檢測程式確認電腦是否受害。 將電腦中ASUS Live Update更新至V3.6.8或者更高的版本,更新方式可參考華碩官網(https://www.asus.com/tw/support/FAQ/1018727/)。 [參考資料:]

https://www.asus.com/tw/News/IsyIB2Q5VN9N1Y3w https://www.asus.com/tw/support/FAQ/1018727/ […]

108年4月份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Hyper-V、5A88安裝與管理(1080416)

【上個月資訊組長會議】

日期:108年4月16日(二) 地點:仁愛國小語言教室 仁愛國小107年度教室-語言教室路線圖 主題: 上午:請蔡建民分享資訊教育媒體 下午:Hyper-V安裝與管理(虛擬機 可為 5a88 使用) 公文: 107E0004621 工作報告與研討: 新北市九大分區資訊組長專業社群召集學校108年度4月份聯席會議紀錄 本日規畫為全日研習,備有午餐。 仁愛國小賴新田老師分享: Windows 10 19H1 公眾預覽版 Windows 10 企業版 LTSC 教研中心李宗龍老師回應各校網站相關問題: 一、憑證過期的問題:

關於秀山小憑證過期的問題,我請黑快馬公司調出 /etc/crontab,果然發現該公司設定一個月更新一次憑證,難怪常常出現憑證過期的問題。請使用黑快馬系統的各校,有空檢查一下,憑證過期視同服務中斷,不可不慎。

二、校園網站更換之我見: 因應九大區提議,我就針對更換校園網站提出我個人的看法,也請大家耐心看完。 新北 “網韻資訊賽博士校園首頁系統" 託管服務即將於今年底結束,還在託管的各校要儘快因應。更換學校網站是個大工程,網韻系統原本用得好好的也習慣了,為什麼一定要各校更換呢? 從去年初開始,網韻公司已經沒有意願承接維護工作,一個沒有人維護的系統,大家真的敢用嗎? 局裡的網站系統每年都要定期資安弱掃,託管網站去年掃出一堆中高風險,沒人可以修補,我們只們好回覆該系統即將停止運作不做修補,試問今年局端要用何種理由說明? 網站安全憑證是未來必要安裝的,網韻系統將 80 埠寫死在程式碼中,就算伺服器安裝好憑證也無法運作,看到 Chrome 瀏覽器沒出現綠色鎖頭,資料傳輸的安全性不會讓人擔心嗎? 還記得網韻之前出了個 CKEditor 的漏洞讓國外駭客有機會上傳 Script 竄改學校首頁,當初受害學校不計其數,局端託管網站也無一倖免,雖然後來緊急修復,誰能保證類似事件不會再度發生? 去年託管網站曾有一度張貼公告都過不了無障礙檢測,當時已無維護合約,我冒險進去看了一下,才查出原來是 JRE 自動更新後路徑變更,造成 Java 程式無法運作,我不能保證下一次出事時一定能解決。 去年中微軟系統更新造成的各校網站運作異常,原因是更新後造成操作檔案系統的 COM 元件權限錯誤,當初真的沒解,只能把更新移除,系統才能恢復正常,這也造成各校不敢設定自動更新,後果就是系統層的弱點長期間沒辦法修補,讓網站暴露在更危險的狀態中。 […]

108年度第3次行動學習工作會議暨成長研習:威力導演17、人工智慧(1080412)

【上次工作會議紀錄】【行動學習專案網站】

日期:108年4月12日(五)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電腦教室(三) 簽到單:1080412碧華國小108年度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暨成長研習簽到單 工作報告: 新北市108年度行動學習學校(北區)第一次月例會 重慶國中辦理108年度行動學習學校增能研習,鼓勵本校教師報名參與,公假派代。 公文 新北市重慶國中108年度行動學習學校增能研習計畫 成長研習: 校園影片製作-威力導演 v17(下) 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於教育現場之實務與實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