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新北市105年度「啟動未來·自主i學習」國際論壇(1051005)

活動日期:105 年 10 月 5 日(星期三)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三和國民中學

辦理方式:

一、論壇議題:2016 自主學習~數位力 3.0 創新教學新視界。
二、參與講師:聘請國外內專家學者以及全國基層教師。
三、論壇形式:亞太趨勢講堂、焦點論壇、7 大科目簡報拉力賽等。

參加對象:

一、以本市國民中小學教師及家長為主。
二、鄰近縣市國民中小學教師、家長。地點:本市三和國中視聽教室

資料:

黃龍翔教授:

  • 無縫學習:持續不輟 ,跨越時間、地域、科技平台、社群環境的學習歷程。
  • 無縫學習可作為培養終身學習者的重要手段。
  • 無縫學習與大家所熟知的情境學習、體驗式學習、主題式學習、自主學習、翻轉教學等都息息相關。
  • “語飛行雲”學習平台

羅陸慧英教授:

  • 行動載具能否為教育創造更好的成效,關鍵不在於老師有沒有將教學內容數位化,而是創新的上課模式能否激起學生主動學習的求知慾。
  • 如果老師的教學方法沒有改變,即使使用行動載具也改變不大,唯有在學生靠行動載具投入學習活動、成為自主學習者,行動載具才有意義。
  • 學習動機真的要靠為學生設計學習活動來激發,對學生而言,學習活動及目標與他本身是否有關連性才是重點,使用科技並不一定能激勵學習,如果使用行動載具的方式只是被動的、做老師要求的習題練答,無論是否使用行動載具,學生都不會產生動機。

補充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