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學校研習(1050412)

主題:行動載具融入教學應用能力

時間:105年4月12日下午 1:00 – 4:00

講師:台北立市大學盧東華教授

參加成員:郭玥妦、邱昭士、劉孝宏、林哲園、李櫟永、謝炳睿、鄭佑津、林美宏

講義:

何謂行動學習 行動學習教學策略(新手級) 行動學習教學方法(專家級)

造路在手圓援緣源101_大綱

活動照片:

重點摘要:

教授建言:

  • 推行遊戲教學前,須做好學生使用時間管控,並讓學生家長充分了解推行遊戲教學的目的以及所要執行的活動,以免失去原來教學的初衷,徒增不必要的誤解。
  • 行動載具充電櫃或充電車最好能放在實施班級的附近,方便使用,能放在實施班級的教室內當然是最好了,因為無論是老師或學生都得花一段時間來熟悉行動載具,學生不熟悉行動載具,將嚴重影響行動學習。
  • 對於「學習拍」學習平台有任何問題,可請教南湖國小,此平台由南湖國小設計,整體架構非常適合行動學習,在南湖國小推展得相當不錯。
  • 推展行動學習的主角是實際進行教學的領域老師,資訊老師的角色主要還是在資訊技術的協助。
  • 領導行動學習學校實施計畫執行的人,至少須主任以上的位階,資訊組長的位階太低,不適合領導計畫的執行。調整課程與領域教學得主任以上的位階方才能順利進行,沒有主任以上位階的人來領導計畫的進行,計畫勢必失敗,許多學校原來推展得不錯,換了領導者後,最後失敗收場。
  • 同一個領域的老師至少要 2 個,單 1 個老師壓力太大,不容易成功。
  • 初期參與行動學習推動計畫,不必急著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領航學校、典範學校之徵選,這樣壓力太大。推展一陣子後,若要參與徵選,最好一次以一個領域來參加,隔年即換另一個領域,如此即使同一組教授評選,也不會認為是老調重彈,七個領域可輪七年,待七年後又回到同一個領域時,又可以加入新的教學策略、新的教學模式和新的教學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