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碧華國小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607)

日期:105年6月7日下午 4:00 – 6:00

地點:電腦教室(三)

與會人員:邱昭士、劉孝宏、林哲園、鄭佑津、謝炳睿、林美宏、陳瓊娟

簽到單: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1050607)簽到單

活動照片:

工作報告:

  • 六月28日下午1:00-4:00,行動學習學校研習
  • 六月28日下午4:00-6:00,行動學習學校工作會議
  • 六月29日下午1:30-4:30,行動學習學校期中成果發表與座談會
  • 七月1日9:00-16:00,本校舉辦兩場行動學習學校研習,分別於電腦教室(一)、(二)舉行,供應午餐,每一間電腦教室以32人為限。
    • 電腦教室(一):APP媒體加工與整合運用,講師:劉孝宏
    • 電腦教室(二):App Inventor 2 程式設計,講師:邱昭士
  • 七月4日9:00-16:00,本校舉辦一場全區行動學習學校研習,研習主題尚在研議中。
  • 暑假期間,將進行電腦教室七期租賃案電腦更新作業,只更換電腦不更換螢幕,作業系統將改為新北市版的EZGO,實際更換電腦數量,待教育局正式發文。

成長研習:

講師:邱昭士老師

主題:MIT APP Inventor 2 程式設計

MIT App Inventor 官方網站:http://appinventor.mit.edu

  • App Inventor 原是Google實驗室(Google Lab)的一個子計畫,由一群 Google工程師與勇於挑戰的 Google使用者共同參與。Google App Inventor是一個完全線上開發的Android程式環境,以拼圖式方塊編撰程式,用瀏覽器做為管理工具,所有程式及資源皆存放於雲端,此外亦支援樂高 NXT機器人。App Inventor於 2012年1月1日移交給麻省理工學院行動學習中心,並已於3月4日以MIT App Inventor名稱公佈使用。
  • MIT 行動學習中心發表 App Inventor 2,省略需要使用 Java 才能開啟的 Blocks Editor,將其整合在網頁中即可使用,操作以下拉式選單選取指令。原有的 App Inventor 更名為 App Inventor Classic(目前可繼續使用,未來可能會停用)。【摘自:AppInventor中文學習網】
  • App Inventor2 原始檔格式是 .aia,而 App Inventor Classic 原始檔格式為 .zip,兩者不通用。App Inventor 2 具多國語系介面,含繁體中文,方便初學者學習使用。

建置App Inventor2 開發環境

  • App Inventor 2 開發環境在網路雲端上,本機只需安裝App Inventor 2 的開發工具檔(模擬器),即可開始運用App Inventor 2 編撰App應用程式,接著在模擬器中安裝MIT AI2 Companion元件即可在模擬器中執行應用程式專案,或以手機執行應用程式專案。
  • 安裝App Inventor 2 的開發工具檔(模擬器):
    • 軟體安裝:在沒有Android 裝置下,可安裝MIT App Inventor 2 軟體,以模擬器(emulator)或USB連線測試Android程式。
    • 操作方法:麗山高中 – 模擬器安裝教學影片
    • 下載開發工具檔(模擬器):先連結官網(http://appinventor.mit.edu/)→選取 Resources → Get Started【Start】→ Setup Instructions → Emulator: Instructions → Instructions for Windows → 下載後安裝 Download the installer (MIT_App_Inventor_Tools_2.3.0_win_setup.exe 約80 MB)。
  • MIT App Inventor 2 開發網站:http://ai2.appinventor.mit.edu

教學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