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資安警訊】微軟修補Microsoft Defender存在12年之久的重大風險漏洞。

(轉知) 微軟修補Microsoft Defender存在12年之久的重大風險漏洞。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漏洞從2009年,還是Windows Defender的年代就已存在迄今而沒被發現。所幸他們沒有發現該漏洞有被開採的跡象

資安全廠商發現微軟終端安全軟體Microsoft Defender一項重大的權限擴張漏洞,可使攻擊者得以刪除檔案或接管裝置。微軟已在上周的Patch Tuesday修補本項漏洞。

這項漏洞發生在(原名Windows Defender的)Microsoft Defender的驅動程式BTR.sys。它只在Defender偵測到惡意程式時矯正時載入,負責從核心模式下刪除惡意程式建立的檔案系統及登錄檔資源。這時它會建立一個記錄其刪除行動的檔案,以及一個控制代碼(handle)。

安全廠商SentinelOne發現,漏洞出在它並未驗證這個檔案是否為一個指向其他檔案連結。因此若攻擊者丟入一個系統連結,就能使這驅動程式覆寫掉任何他指定的檔案,這就能達到刪除檔案、資料,或是執行程式碼的目的,即使不具管理員權限。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漏洞從2009年,還是Windows Defender的年代就已存在迄今而沒被發現。所幸他們沒有發現該漏洞有被開採的跡象。

Wired報導這個漏洞若被開採後果將相當嚴重。它內建在Windows出貨到每臺PC,而且為Windows信任,也獲得微軟簽章,可讓攻擊者執行想要的攻擊行動,包括刪除重要檔案或接管系統。

安全廠商於去年11月通報微軟,微軟已於2月9日的Patch Tuesday中予以修補

 

資料來源: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749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71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