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工作會議暨成長研習:新北市智慧學習種子教師4種學習平台認證課程簡介(1110415)

上次工作會議或成長研習紀錄】【碧華國小智慧學習網】【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工作日誌

日期:111年4月15日(五)

時間:下午 1:30 – 4:30

地點:電腦教室(一)

簽到單:

工作報告:

一、教育局:

  1. 考量疫情狀況及調整辦理方式,今年原定6月於新莊體育館舉辦之資訊展擺攤將取消,改為系列性資訊及數位學習相關系列活動,所以6月份~~不用擺攤喔!
  2. 有關今年經費目前仍在簽核中,今年會請7所中心學校轉撥經費,補助經費為每校經常門4萬元,中心學校另外有辦理經費2萬5。資本門部分,今年沒有資本門經費,再請大家見諒!
  3. 本局為配合生生用平板政策,已公告新北市智慧學習典範學校實施計畫,請有興趣的夥伴踴躍提出申請。

二、本校:

  1. 本學期安裝18間教室觸控螢幕黑板。今年3月已再向教育局申請39間教室,原則上教育局會再增加7間教室的額度給本校,因此預計下學年度至少會再安裝46間教室。
  2. 下學年度,教育部補助生生有平板計畫,偏遠學校是一生一平板,一般學校是每6班1車平板(一車是30台),因此如果不算本校現在的平板,共會補助14車平板。(補充:由於經費有限,很有可能14車平板要先扣除本校現有已補助的平板)。
  3. 平板電腦入班的基本標準:
    •  教師須取得至少1種學習平台的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證書。
      本校已取得證書的老師名單:謝炳睿、邱昭士、郭玥妦、鄭佑津、許文華、禹孟潔、李春桃、單韻如、李亞壎。
    • 參加本校智慧學習團隊1年以上且能積極配合參與團隊活動者。
    • 雖未參加本校智慧學習團隊,但在行動學習教學上,有積極作為者。
  4. 碧華國小_新北市111年度智慧學習典範學校申請計畫公告版

學習資源:

盛源觸控螢幕:

取得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證書流程:

  • 進階認證課程第三場分享個人的新北市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課程簡報、教案。
  • 上傳個人的新北市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課程授權書、教案至新北市「來尬冊」數位學習平台

因材網:

均一教育平台:

PaGamO:

學習吧:

必修課程:

授證典禮:

活動照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