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Synology NAS 網站維運(1050326)

Synology NAS Server 系統更新:

  • 產品型號:RS2414+

  • DSM 安裝版本:DSM 6.0-7321

  • DSM 版本日期:2016/03/23

  • DiskStation Manager 6.0 新功能介紹

  • RS2414+ Release Notes

版本: 6.0-7321

(2016/03/24)

相容性與安裝

  1. 某些功能需要特定的硬體支援,因此僅在部分 Synology NAS 產品機種上開放。
  2. 基於安全性考量,升級後將會停用密碼為空白的 admin 帳號並要求密碼變更。
  3. 某些第三方套件可能不相容於 DSM 6.0,因此在您升級至 DSM 6.0 前,必須先停用這些套件。
  4. 更新至 DSM 6.0 之後,目前應用程式入口中的別名設定將會被停用且須手動進行設定。
  5. 由於 Synology 及迅雷改變策略合作模式,經雙方充份溝通後,決定自 2016 年 4 月 1 日起將迅雷遠程套件從 Synology 套件中心下架。此外,若安裝於 DSM 5.2 之後的系統平台,此套件將不受支援。 Synology 產品中僅有 2015 年於中國售出的 DS214play、DS415play 及 DS216play 機種支援此套件 (採用 DSM 5.0、5.1 及 5.2 平台)。如果此套件於 2016 年 3 月 31 日前啟動,則仍可繼續使用。對於希望繼續使用迅雷遠程套件的用戶,建議您勿將平台升級至 DSM 6.0。 如果對此套件仍有疑問,請聯絡:xunlei@synology.com
  6. 由於網域違法使用的問題,f3322.org 的 DDNS 將自 DSM 6.0 正式版移除。
  7. 由於開放原始碼開發團隊已停止支援,DSM 6.0 後將不再支援 Asterisk 套件。
  8. 執行 SHA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 的 Synology NAS 升級至 DSM 6.0 後,須重新插拔連接的印表機,使其能夠順利運作。
  9. 如果 phpMyAdmin 於 DSM 6.0 Beta 2 期間升級,須先解除安裝,方可在套件中心取得最新的套件更新。
  10. 更新至 DSM 6.0 後,NVR216 將不支援以下套件:
    • PHP
    • 文字編輯器
    • Web Station
    • WebDAV
  11. DSM 6.0 或以上的版本將不再支援 IE 8。請前往軟體功能 以取得更多資訊。

DSM 6.0 的新功能

  1. Btrfs 檔案系統
    • 為共用資料夾設定配額及使用者配額。
    • 啟動檔案壓縮,以減少儲存空間使用率。
    • 執行檔案系統重組,以提升系統效能。
    • 檔案總和檢查碼預設值為啟動,您可執行 Data scrubbing 來確保資料的一致性。
    • 在 Cloud Station Server 上啟動檔案版本時,不會在 Btrfs 檔案系統上佔用額外儲存空 間。在其他檔案系統上,檔案版本則會佔用與原本各資料夾大小相同的額外儲存空 間。
    • 備份任務啟動後,檔案會即時備份,即使之後檔案可能被修改或移除。
    • 不支援將現有的 EXT4 檔案系統轉換到 Btrfs。若要儲存檔案至 Btrfs 檔案系統,您必須自行建立新的 Btrfs 儲存空間並將檔案搬移至新的檔案系統中。
    • 適用於下列機種:
      • 16­-系列:RS2416RP+、RS2416+、RS18016xs+、DS716+、DS216+
      • 15­-系列:RC18015xs+、RS815RP+、RS815+、DS3615xs、DS2415+、 DS1815+、DS1515+、DS415+
      •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
      • 13­-系列:RS3413xs+、RS10613xs+
      •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
      • 11­-系列:DS3611xs、RS3411xs、RS3411RPxs
  2. 服務模組化
    • 為維護系統並確保更新的彈性,DSM 內建的某些功能已獨立為套件。
    • DSM 6.0 中模組化的套件包括儲存空間分析器、Hyper Backup、PHP、Web Station 、文字編輯器、日誌中心 (DSM 內建基本功能並可透過套件下載取得進階功能)、 WebDAV 以及 Snapshot Replication。
  3. 64 位元架構
    • 針對所有採用 Intel 64 位元處理器的機種,DSM 6.0 作業系統已最佳化,以增強整體 效能。
    • 支援單一程序配置超過 4GB 記憶體以部屬大規模應用程式環境。
  4. High Availability Manager
    • 當 HA 叢集發生 split­-brain 錯誤時,您可指定一台伺服器為主伺服器並覆寫另一台伺 服器上的資料,不需執行完整的資料複製。
    • 發生 split­-brain 錯誤時,您可以檢視系統資訊、iSCSI Target 連線歷史以及每個共用 資料夾內的檔案差異。
    • 減少 50% 升級叢集時的停機時間。
    • 減少 20% 連結叢集與解除連結叢集的時間。
    • 降低 split­-brain 錯誤發生的頻率。
    • 支援 Docker DSM。
  5. High Availability Manager (針對 RC18015xs+)
    • 支援 Virtual DSM。
    • 支援 Docker DSM。
  6. 備份 & 同步
    • 現在可在 Hyper Backup (備份用戶端) 及 Hyper Backup Vault (備份伺服器端) 套件上 執行備份 & 同步的各種功能。現有的備份 & 同步任務設定將會在升級至 DSM 6.0 時 自動轉移至新版的套件。某些功能已移至控制台:
      • rsync:控制台 > 檔案服務 > rsync
      • 共用資料夾同步:控制台 > 共用資料夾同步
    • 如需了解 Hyper Backup 及 Hyper Backup Vault 的各項功能,請參閱「套件的新功 能」。
  7. 安全性
    • CSP 支援可有效防止 XSS 攻擊。
    • 現可視您瀏覽器相容性及安全性需求調整 TLS/SSL 設定檔。
    • administrators 群組帳號憑證取代 root 帳號來登入 SSH,以提升安全性。
  8. 憑證
    • 整合 Let’s Encrypt 來讓您更輕鬆地提供 Synology NAS 安全連線。
    • 現支援多組憑證,以提升使用數個不同的主機名稱的彈性。
  9. File Station
    • 支援掛載 NFS 共用資料夾至 Synology NAS 上的資料夾。
    • Aviary 相片編輯器取代現有的服務,以提供更直覺的介面。
    • 在 Chrome 瀏覽器 (僅限 Windows 電腦) 上可下載多份檔案,無需將其壓縮為單份大 型檔案。
  10. 內容搜尋
    • File Station 的搜尋功能現在可讓您搜尋文件內容,甚至是多媒體檔案的屬性資料(metadata),以提供更有效的搜尋結果。
    • 您現在可使用 Mac Finder 來快速搜尋 Synology NAS 上已建立索引之掛載資料夾中的 內容。
  11. 檔案分享
    • 透過直覺式的「檔案請求」功能來收藏檔案。
    • 自訂分享檔案時的背景圖片及 logo。
    • 為行動裝置重新設計檔案分享與檔案請求的介面,以延續使用者經驗的一致性。
  12. 協助工具
    • 視障使用者現在可使用 DSM。
    • 完整支援 File Station、桌面導覽及鍵盤快速鍵。
    • 控制台中支援六個模組:共用資料夾、檔案服務、使用者帳號、使用者群組、QuickConnect 及更新 & 還原 > 系統更新。
  13. 兩步驟驗證
    • 您現可新增、管理最常使用的裝置並將其設為信任裝置,往後每次使用這些裝置登入時,將無需輸入驗證碼。
  14. QuickConnect
    • 現可停用轉送服務以符合企業規範。
  15. 802.1X
    • 新增支援 802.1X 有線網路驗證。
  16. 防火牆
    • 在不同的設定檔中建立防火牆規則。
  17. DHCP Server
    • 支援一般 DHCP 選項。
    • 支援供應商特定選項。
    • 支援從遠端 TFTP 伺服器下載 PXE 引導程式檔案。
  18. SSD 快取
    • 最高可使用 12 個 SSD 來建立 SSD 快取。
    • 在進階的 iSCSI LUN 上啟動 SSD 快取且 iSCSI LUN 空間夠大時,效能最高可提升 30%。
    • 使用不同的 SSD 來建立 SSD 快取。
  19. 儲存空間管理員
    • 設定儲存空間以及磁碟群組的描述。
    • 針對 RAID Group,每個 RAID 陣列的磁碟數可設為 6、12 或 24。
  20. 為 DSM 自訂網域名稱
    • 自訂網域名稱可讓您更輕鬆存取 DSM。
  21. 應用程式入口
    • DSM 現可作為反向代理伺服器。
    • 自訂網域名稱可讓您直接存取 Synology 應用程式。
  22. 動態 DNS 支援
    • 新增 DDNS 服務 TWNIC 以支援繁體中文的網域名稱。
  23. 網頁提升
    • 現可啟動 HTTP 壓縮來更有效地壓縮封包,以減少網頁傳輸的大小。
    • 現支援 HTTP/2 來取代 SPDY,以提升高延遲率連線的傳輸速度。
  24. DSM mobile
    • 全新的使用者介面搭配 DSM 6.0。
    • 直接瀏覽並更新 DSM 版本。
    • 新增支援可於套件中心更新套件。
    • 可於儲存空間管理員顯示儲存空間及磁碟資訊。
    • 可於資源監控顯示記憶體配置。
  25. 主題樣式變更
    • 支援明亮與沉穩兩種 DSM 系統樣式供您變換。
  26. 鍵盤快速鍵
    • 當您在文字欄位中輸入文字時,鍵盤快速鍵會被暫時停用,以避免誤輸入內容。
  27. 資源監控
    • 您可以檢視每個 iSCSI LUN 的傳輸量、延遲率、讀寫次數、IO 大小及佇列深度。
  28. 任務排程表
    • 您現可檢視最後執行任務的狀態,以監控其結果。
  29. 套件中心
    • 各分類中的套件以 Synology 及第三方兩大區塊區隔,以利辨識。

套件的新功能

  1. Virtual DSM Manager (Beta)
    • 採用虛擬化技術,可在單一伺服器上執行多個 Virtual DSM。
    • 將虛擬機器移至另一台主機,並在數分鐘內執行虛擬機器即時轉移,過程中虛擬機器 的運算不會中斷,儲存空間亦不受影響。
    • 需 4GB 或以上的記憶體才能執行 Virtual DSM,記憶體小於 4GB 的系統僅能做為儲 存空間使用。
    • 執行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 的主機不支援 Virtual DSM Manager。
    • Beta 計畫會持續至 DSM 6.0 正式版之後。
    •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2416RP+、RS2416+、RS18016xs+
      2. 15­-系列:RS815RP+、RS815+、DS3615xs、DS2415+、DS1815+、DS1515+、DS415+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
      4. 13­-系列:RS3413xs+、RS10613xs+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
      6. 11­-系列:DS3611xs、RS3411xs、RS3411RPxs
  2. Docker DSM (Beta)
    • 採用容器技術,可在單一伺服器上執行多個 Docker DSM。
    • 需使用 Btrfs 儲存空間來儲存 Docker DSM 的資料。系統資料可備份及複寫。
    •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2416RP+, RS2416+, RS18016xs+, DS716+, DS216+
      2. 15­-系列:RS815RP+, RS815+, DS3615xs, DS2415+, DS1815+, DS1515+, DS415+
      3. 14­-系列:RS3614xs+, RS3614xs, RS3614RPxs
      4. 13­-系列:RS3413xs+, RS10613xs+
      5. 12­-系列:DS3612xs, RS3412xs, RS3412RPxs
      6. 11­-系列:DS3611xs, RS3411xs, RS3411RPxs
  3. Snapshot Replication
    • Snapshot Replication 現為獨立的套件,在 DSM 6.0 Beta 中原為快照 & 複寫,在 DSM 5.2 中原為資料保護管理員。
    • 共用資料夾快照
      1. 為共用資料夾拍攝快照,最高可每隔 5 分鐘拍攝一次。
      2. 透過各種檔案服務或 File Station 來檢視快照資料,或在 Windows 電腦檔案總 管中的「內容」對話窗按一下「以前的版本」索引標籤來檢視。
      3. 針對目前適用的機種 (除 DS216+ 外),單一共用資料夾的快照版本上限增加為 1024。(在 DS216+ 上,上限為 256。)
      4. 針對目前適用的機種 (除 DS216+ 外),所有共用資料夾的快照版本上限為 65536。(在 DS216+ 上,上限為 4096。)
      5. 支援 Btrfs 儲存空間上的共用資料夾。
    • 共用資料夾 & LUN 複寫
      1. 拍攝並傳送快照至遠端伺服器,以將共用資料夾及 iSCSI LUN 內的資料複寫至另一伺服器。
      2. 透過將資料從目的地伺服器複寫至另一次要的目的地伺服器來延伸複寫,以為資料建立多重副本。
      3. 將共用資料夾或 iSCSI LUN 從同一個來源伺服器複寫至多達 3 個目的地伺服器。
      4. 將複寫任務的數量上限限制為 64。
      5. 系統會紀錄傳輸大小及同步時間的數據,並將數據顯示於報表中。
      6. 允許管理者將複寫資料匯出至外接裝置,再將複寫資料傳送、匯入至還原地,避免佔去過多的頻寬。
      7. 提供總覽結構圖,以便您檢視複寫資料的儲存狀況。
      8. 現可自訂複寫任務的位址及連接埠,以支援連接埠轉送。
      9. 您現可加密複寫傳輸。
      10. iSCSI LUN 複寫可透過 Synology Snapshot Replication 或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進行管理。(須在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伺服器上安裝 Synology SRA。)
      11. 僅支援進階 iSCSI LUN 及 Btrfs 儲存空間上的共用資料夾。
    • 還原
      1. 當來源伺服器狀態異常時,您可對目的地伺服器執行故障轉移,使目的地伺服器的共用資料夾或 iSCSI LUN 的複本成為可寫入狀態。
      2. 執行測試轉移來建立副本,並使用此副本來模擬災難發生時所有必須進行的測試。
      3. 當來源伺服器狀態正常時,您可強制執行故障轉移。
      4. 執行故障轉移之後,您可執行重新保護來再次備份兩台伺服器上的資料。
      5. 執行重新保護操作時,您可以選擇由任一伺服器同步資料,並選擇複寫任務的新來源伺服器。
    •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2416RP+、RS2416+、RS18016xs+、DS716+、DS216+
      2. 15­-系列:RC18015xs+、RS815RP+、RS815+、DS3615xs、DS2415+、 DS1815+、DS1515+、DS415+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
      4. 13­-系列:RS3413xs+、RS10613xs+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
      6. 11­-系列:DS3611xs、RS3411xs、RS3411RPxs
  4. MailPlus Server (Beta)
    • Beta 計畫會持續至 DSM 6.0 正式版之後。
    • 從 MailPlus Server 1.0 正式版開始,MailPlus Server 將於預設隨附 5 組免費的郵件帳號,如需更多郵件帳號,則須取得授權。Beta 計畫期間郵件帳號則無需任何授權。
    • MailPlus Server 提供企業等級的電子郵件伺服器功能以及進階的 active­active 架構,可讓管理者透過單一伺服器容錯轉移及負載平衡功能來設定 high­availability 的郵件系統。
    • Active­active 機制能確保資料在兩台伺服器之間雙向同步,以將系統正常運行時間最大化。
    • 負載平衡器將郵件有效分配至兩台伺服器,以確保兩端資料量分布平均。
    • 特殊演算法的設計可讓您透過關鍵字來搜尋郵件內容,使搜尋結果更為精準。
    • 透過演算法針對語意進行分析,使過濾垃圾郵件的能力得以大幅提升,尤其是針對中文的垃圾郵件。
    • 依關鍵字自訂垃圾郵件過濾器,以更準確地封鎖垃圾郵件。
    • 從目前的 Mail Server 無縫搬移至 MailPlus Server,讓您延續先前設定的郵件服務。
    • 支援 Hyper Backup 套件中的應用程式備份。
    • 整合 Google 安全瀏覽及第三方資料庫,以加強反惡意程式碼及防毒保護。
    • 訊息保護功能 (MCP) 讓您可以過濾或封鎖符合 MCP 規則的郵件。
    • 筆友自動白名單機制可確保來自聯絡過的寄件人的郵件將不會被標記為垃圾郵件。
    • 您可將郵件日誌轉送至郵件叢集中非負載平衡的伺服器以作為日誌備份,以及傳送至 syslog 伺服器以作為集中化日誌管理使用。
    • 您現可停用所選帳號的全文搜尋功能,以利用伺服器資源。
    • 透過使用分析,您能有效率地計算所選使用者的電子郵件數量,讓管理者輕鬆監控每個帳號的郵件流量。
    • MailPlus Server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18016xs+、RS2416+、RS2416RP+、DS716+、DS216+
      2. 15­-系列:RC18015xs+、DS3615xs、DS2415+、DS1815+、DS1515+、RS815+、RS815RP+、DS415+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RS2414+、RS2414RP+、RS814+、RS814RP+
      4. 13­-系列:DS2413+、RS10613xs+、RS3413xs+、DS1813+、DS1513+、DS713+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RS2212+、RS2212RP+、DS1812+、DS1512+、RS812+、RS812RP+、DS412+、DS712+
      6. 11­-系列:DS3611xs、DS2411+、RS3411xs、RS3411RPxs、RS2211+、RS2211RP+、DS1511+、DS411+II、DS411+
  5. MailPlus (Beta)
    • Beta 計畫會持續至 DSM 6.0 正式版之後。
    • MailPlus 提供強大且功能豐富的電子郵件服務。精心設計的使用者介面及功能協助您以直覺的方式管理電子郵件,讓您日常工作更有效率。
    • 使用信箱來管理電子郵件,或利用標籤為郵件設定多重屬性,讓郵件管理更為直覺便利。
    • 透過可自訂的 SMTP 服務及 POP3 擷取功能,在 MailPlus 與其他郵件伺服器之間傳送及接收郵件。
    • 透過智慧搜尋功能來尋找並管理電子郵件。
    • 過濾器自動將收到或寄出的郵件搬移至指定信箱或套用標籤。
    • 自訂桌布及主題樣式。
    • 使用內建貼圖來豐富您的郵件內容。
    • 利用 Synology Web Clipper 將 MailPlus 中的對話輕鬆存至 Note Station 並加以管理。
    • 支援由 DSM 附加檔案。
    • 支援復原以下操作行為:刪除/搬移/封存/設為已讀取 & 未讀取/套用 & 移除當前標籤。
    • 針對不同寄件人自訂自動回覆訊息。
    • 支援瀏覽歷史。
    • 現可於登出時自動清空垃圾郵件/垃圾桶。
    • 剪輯過長的電子郵件訊息以縮短載入時間。
    • 選擇寄件人/收件人時依聯絡頻率列出電子郵件位址。
    • 在郵件編輯器中選擇寄件人/收件人時會顯示群組聯絡人。
    • 設定過濾器後,會顯示任務進度。
    • 支援鍵盤快速鍵,以更有效率地檢視訊息。
    • 提升整體效能,包含增強載入及刪除電子郵件的效能。
    • MailPlus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18016xs+、RS2416+、RS2416RP+、DS716+、DS216+
      2. 15­-系列:RC18015xs+、DS3615xs、DS2415+、DS1815+、DS1515+、 RS815+、RS815RP+、DS415+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RS2414+、RS2414RP+ 、RS814+、RS814RP+
      4. 13­-系列:DS2413+、RS10613xs+、RS3413xs+、DS1813+、DS1513+、 DS713+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RS2212+、RS2212RP+ 、DS1812+、DS1512+、RS812+、RS812RP+、DS412+、DS712+
      6. 11­-系列:DS3611xs、DS2411+、RS3411xs、RS3411RPxs、RS2211+、 RS2211RP+、DS1511+、DS411+II、DS411+
  6. SpreadSheet
    • 讓您建立個人的協同合作工具,透過共享試算表輕鬆與他人合作。
    • 自訂訪客或 DSM 使用者、群組的存取權限,並為特定試算表設定讀取或可讀寫的權限。
    • 多位使用者可同時編輯同一份試算表,並即時檢視更新。
    • 檢視修改紀錄並將試算表還原至之前的版本。
    • 為個別的試算表新增標籤,以便使用多重屬性來管理試算表,且方便事後快速搜尋。
    • 支援匯入及匯出他種檔案格式的試算表。
    • 支援資料驗證、條件式格式設定、篩選器以及拼字檢查等功能。
    • 支援試算表加密功能,以保護機密內容的試算表。
    • 支援使用 Hyper Backup 套件來建立應用程式備份。
    • 支援在 SpreadSheet 函數中直接選取範圍。
    • 支援以長按 Ctrl 鍵來選取多個列/欄/儲存格。
    • 支援超過 300 個公式。
    • 提供 SpreadSheet 函數表,內含常用函數說明及使用範例。
    • 允許於試算表中插入圖片。
    • 您現可列印試算表。
    • 由於 Node.js 版本的限制,下列機種不支援 SpreadSheet:
      1. 13­-系列:DS213、DS213air、DS413j、DS213+、DS413
      2. 12­-系列:DS112、DS112+、DS112j、DS212、DS212+、DS212j、RS212 、RS812
      3. 11­-系列:DS111、DS211、DS211+、DS211j、DS411、DS411j、 DS411slim、RS411
  7. Surveillance Station 7.2
    • 針對採用 Intel 64 位元處理器的機種,Surveillance Station 已最佳化,以提升整體效能。
    • 新增支援 Advantech ADAM­-6050、ADAM-­6052、ADAM­-6250、ADAM­-6266、AXIS P8221 型號的 I/O 模組。
    • 新增支援在 Virtual DSM 及 Docker DSM 上執行 Surveillance Station。(請注意,Virtual DSM 或 Docker DSM 上的 Surveillance Station 不含任何預設監控裝置授權。)
    • 新增支援在 DSM 6.0 上使用一次性密碼 (OTP) 來執行兩步驟驗證,以提升安全性。
  8. PetaSpace
    • PetaSpace 可將多個儲存空間的容量合併為一個大型的儲存空間群組。透過 PetaSpace,您可以將單一共用資料夾的檔案分別存放於數個儲存空間上,讓您更有效率、彈性地儲存、管理與存取不斷增加的資料量。
    • 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18016xs+
      2. 15­-系列:RC18015xs+、DS3615xs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
      4. 13­-系列:RS3413xs+、RS10613xs+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xs、RS3412RPxs
      6. 11­-系列:DS3611xs、RS3411xs、RS3411RPxs
  9. Cloud Station Server
    • 新增支援設定使用者頻寬限速。
    • 整合DSM 應用程式的權限設定。
    • 提供 Intelliversioning 版本淘汰演算法。
    • 不需啟動家目錄服務,即可使用 Cloud Station Server。
    • 強制啟動兩步驟驗證來增強身分識別的安全性。
    • 支援在 Cloud Station Server 運行的情況下,重新命名共用資料夾。
    • 支援符號連結 (symbolic link)。
    • 在 Mac 電腦上支援包含「/」字元的檔案。
    • 您現可在版本歷史中選擇回復多個檔案/資料夾。
    • 下列特定機種的同時傳輸檔案數增加至 10,000 個:RS18016xs+、RC18015xs+、 RS3614xs+、RS10613xs+、RS3614xs 及 DS3615xs (記憶體需擴充至 32GB)。
    • 小檔案的處理效能最佳化。
    • 初次同步效能最佳化。
    • 為備份任務提供最佳化。
  10. Cloud Station ShareSync
    • 設定單向上傳或單向下載任務。
    • 為各個 ShareSync 裝置設定檔案版本衝突解決方式。
    • 提升 QuickConnect 連線中的主機搜尋演算法。
    • 支援加密共用資料夾。
    • 「surveillance」及「photo」共用資料夾現可與其他名稱的共用資料夾進行同步。
    • 現可停用進階一致性檢查。
    • 記憶體使用率最佳化。
  11. Cloud Station Drive
    • 同步 Synology NAS 上的任何資料夾。
    • 設定單向下載任務。
    • 自訂各個電腦的檔案版本衝突解決方式。
    • 整合 DSM 兩步驟驗證。
    • 整合 Windows 磁碟區陰影複製服務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
    • 提升 QuickConnect 連線中的主機搜尋演算法。
    • 提升使用者經驗及圖形介面。
    • 現可停用進階一致性檢查。
    • 新增極簡風格系統匣圖示,以符合新型電腦的作業系統樣式。
    • 提升 Mac 電腦上安裝的圖形化介面。
    • 記憶體使用率最佳化。
  12. Cloud Station Backup
    • 備份您個人電腦上的資料,不論您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OS X、Ubuntu 或 Fedora。
    • 為每一個備份的檔案保留高達 32 個版本,並支援檔案格式過濾功能 (請參閱軟體規格來了解支援的作業系統版本)。
  13. Cloud Sync
    • 將公有雲上的特定資料夾與 Synology NAS 的資料夾同步。
    • 在同一連線上設定多個同步任務。
    • 同步單一資料夾至多個公有雲目的地。
    • 選擇永遠不移除目的地上的資料。
    • 新增支援唯讀的共用資料夾。
    • 支援加密共用資料夾。
    • 您現可自訂可同步上傳/下載的檔案數量。
    • 您現可將 Google 文件轉換為微軟 Office 或 jpeg 格式 (僅限單向下載任務) 以保留一份本機複本作為備份。
    • 同步檔案的最後修改時間會一併更新至 Dropbox。
    • 現可停用進階一致性檢查。
    • 支援在建立任務時新增遠端資料夾。
    • 支援依群組及 IP 設定應用程式權限。
    • 新增以下支援:
      1. 微軟商務用 OneDrive 及 Office 365
      2. 微軟 OneDrive 的新 API
      3. HiDrive
      4. Amazon S3 標準 -­ 不常存取 (Standard ­- Infrequent Access) 儲存類別
      5. Amazon S3 首爾區域
    • 依裝置位置重新排列公有雲服務的順序。
    • 支援 OpenStack Keystone v3。
    • 現支援 Windows 及 Linux 解密工具以提供資料復原。
    • 記憶體使用率最佳化。
  14. Directory Server
    • Directory Server 中 Provider/Consumer 架構讓您將帳號資料從一台「Provider」Synology NAS 持續複製至一台或數台「Consumer」伺服器。即使 Provider 故障,此機制可確保用戶端與伺服器之間的連線將不會受到影響。
    • 現可為使用者帳號套用密碼強度規則,以提升安全性。
    • 您可強制使用者定期更新密碼,以提升安全性。此外,密碼過期提醒功能亦可透過電子郵件或於登入時自動提醒使用者更新密碼。
  15. Video Station
    • 嶄新的視覺設計,黑與紅的鮮明對比突顯您的影片收藏。
    • 離線轉檔讓您事先將影片收藏轉檔、下載。即使無網路連線,您亦可輕鬆享受影片收藏。
    • 利用新版的首頁來瀏覽各影片庫中所有近期新增的影片,並於首頁橫幅瀏覽推薦影片。
    • 螢幕按鈕讓操作更為流暢、直覺。
    • 透過 Google Cast 擴充功能 (可於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取得) 將影片從 Video Station 串流至 Chromecast。
    • 可為特定資料夾停用自動下載影片資訊的功能。
    • 提供更多詳細資訊,例如 FPS、取樣率及多個發音選單。
    • 新增影片評等及更換劇照功能。
    • 可依您的喜好顯示或隱藏自訂的影片庫。
    • 可依您的喜好調整字幕大小。
  16. Hyper Backup
    • 為資料夾、套件及 DSM 各項設定值建立多重備份版本,以映像檔格式儲存備份資料,使儲存空間使用效率達最大化,同時可保留高達 65,535 份版本供讀取。
    • 支援彈性的版本控制:
      1. 可選用自動刪除版本或 Smart Recycle 。
      2. 版本鎖定功能防止特定備份版本自動刪除。
    • 可支援多種目的地:
      1. 本地共用資料夾及外接儲存裝置。
      2. 遠端伺服器上的共用資料夾及外接儲存裝置。
      3. 各種公有雲目的地包括 Amazon S3、S3 相容儲存空間,及 Microsoft Azure (全球及中國大陸)、HiDrive、hubiC、IBM SoftLayer、RackSpace 及其他 OpenStack Swift 相容伺服器。
    • 支援精細回復:
      1. 使用網頁介面的備份瀏覽器來瀏覽備份版本及檔案。
      2. 允許單一檔案還原。
    • 支援可攜式備份資料庫:
      1. 匯出初始備份版本至外接儲存裝置,將外接儲存裝置傳送至備份目的地來匯入 備份資料。
      2. 透過重新連結來重新使用備份資料庫。
    • 完整的安全性方案:
      1. 啟動用戶端加密功能來確保備份目的地資料的機密性。
      2. 支援加密傳輸功能。
      3. 支援備份加密共用資料夾。
    • 支援 Amazon S3 標準 – 不常存取 (Standard -­ Infrequent Access) 儲存類別。
    • 支援備份符號連結 (symbolic link)。
    • 支援將備份任務中自訂的連接埠轉送至 Synology NAS 或 rsync 伺服器。
    • 您現在可在傳送檔案至備份目標前先將檔案壓縮,以節省網路頻寬及儲存空間。
    • 您可在 Hyper Backup Explorer 中同時執行多個還原/下載/複製任務。
    • 若已安裝 Hyper Backup,您可點擊 File Station 中的備份目標來開啟 Hyper Backup Explorer。
    • 升級及轉移:
      1. 從 DSM 6.0 Beta 1 升級時,備份 & 還原套件將自動轉移至 Hyper Backup。
      2. 從 DSM 5.2 升級時,備份 & 同步套件將自動轉移至 Hyper Backup。
  17. Hyper Backup Vault
    • Hyper Backup Vault 是您升級至 DSM 6.0 時,將會自動安裝的新套件。
    • 您可以啟動備份服務讓另一台 Synology NAS 透過 Hyper Backup 備份至您的 Synology NAS。
    • 提供其他 Synology NAS 的 Hyper Backup 備份目標總覽。
    • 提供備份目標的資訊,例如路徑、空間使用、上次備份時間、持續時間及備份日誌。
    • 若已安裝 Hyper Backup Vault,您可點擊 File Station 中的備份目標來開啟 Hyper Backup Explorer。
  18. Hyper Backup Explorer (針對 Windows 及 Linux)
    • 透過 Hyper Backup Explorer,您可直接在您的 Windows 或 Linux 電腦上瀏覽您的備份資料。
  19. Note Station
    • 離線版的 Note Station 現在可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您可以在離線狀態下建立或編輯筆記及待辦清單,所有的更新將在下次連線至網際網路時同步至 DSM Note Station。
    • 利用 Synology Web Clipper,將您在 MailPlus 或 Gmail 所擷取的內儲存至 Note Station。
    • 將表格轉換成圖表,包括折線圖、長條圖以及圓餅圖。
    • 選擇簡報範本。
    • 在簡報模式下按一下來將圖片放大至原始尺寸。
    • 將標題格式套用至文字,以利在簡報模式下為投影片換頁。
    • 根據不同的規則建立智慧型筆記本,現有及未來的筆記若與規則相符,將自動加入智慧型筆記本。
    • 將筆記中的內部連結插入至另一份筆記,並直接以超連結開啟。
    • Note Station 的搜尋功能現在可搜尋附加檔案的內容,包括 PDF、Office、Open Office 以及 iWork 檔案等檔案格式。
    • 您可在 Note Station 中透過文件檢視器套件來直接預覽筆記中 PDF、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格式的附件。
    • 您可為待辦清單新增星號、備註以及子任務。
    • 您可將筆記或筆記本分享給群組。
    • 支援匯出/匯入待辦任務以供備份。
    • 允許您輸出待辦任務至新筆記並自訂其顯示選項。
  20. 文件檢視器/PDF 檢視器
    • 在 DSM 上檢視常用的文件格式,包括 Microsoft Office 及 Open Office 檔案 (僅限文件檢視器)。
    • 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提供完整的檢視工具,如旋轉、縮放、搜尋以及其他功能。
    • 停用下載、選取 & 複製以及列印等功能,讓分享機密文件更為安全。
    • 大綱模式協助您在文件中快速找到您要尋找的段落。
    • 拖拉模式可在您檢視文件中的大型圖片時提供極大的幫助。
    • 附件可另外列出,以供您快速瀏覽。
    • 文件檢視器適用於下列機種:
      1. 16­-系列:RS18016xs+、RS2416+、RS2416RP+
      2. 15­-系列:RC18015xs+、DS3615xs、DS2415+、DS1815+、DS1515+、 RS815+、RS815RP+、DS415+
      3. 14­-系列:RS3614xs+、RS3614xs、RS3614RPxs、RS2414+、RS2414RP+ 、RS814RP+、RS814+、RS10613xs+、RS3413xs+
      4. 13­-系列:RS10613xs+、RS3413xs+、DS2413+、DS1813+、DS1513+、 DS713+
      5. 12­-系列:DS3612xs、RS3412RPxs、RS3412xs、RS2212RP+、RS2212+ 、DS1812+、DS1512+、RS812+、RS812RP+、DS712+、DS412+
      6. 11­-系列:DS3611xs、RS3411xs、RS3411RPxs、DS2411+、RS2211RP+ 、RS2211+、DS1511+、DS411+II、DS411+
  21. Intrusion Prevention (試用版)
    • Intrusion Prevention 守護 Synology NAS 遠離網路威脅。透過其規則資料庫,可立即辨認惡意封包,避免 Synology NAS 遭遇感染及資料外洩。
  22. Antivirus -­ McAfee
    • 升級 ClamAV 及 McAfee 掃描引擎。
    • 修正從隔離區刪除或回復大量檔案時,操作可能會失敗的問題。
    • 修正 DSM 系統檔案可能會因誤判而被刪除的問題
  23. Antivirus -­ Essential
    • 升級 ClamAV 及 McAfee 掃描引擎。
    • 修正從隔離區刪除或回復大量檔案時,操作可能會失敗的問題。
    • 修正 DSM 系統檔案可能會因誤判而被刪除的問題
  24. VPN Server
    • 提升 PPTP/L2TP 傳輸效能。
    • 修正其他問題。
  25. Web Station
    • 可對每一組虛擬主機分別進行設定,包括 PHP 版本、後端伺服器、主目錄,以及安全連線。
    • 支援更多 PHP 擴充模組,以提升您個人網站的使用彈性。
  26. Media Server
    • 支援在 DS216play 及 DS716+ 上的硬體轉檔。
    • 修正從 DS216play 及 DS716+ 串流影片時,可能會無法找到影片的問題。
    • 修正其他問題。
  27. Logitech Media Server
    • 更新穩定版本至 7.7.6。
  28. Audio Station
    • 於專輯清單中提供年份資訊。
    • 提供播放清單的資料夾路徑,以利辨認各清單。
    • 提升瀏覽效能。
    • 新增支援單一曲目可設定多種音樂類型,讓歌曲分類更為彈性。
    • 於歌曲類型中新增演出者類別。
  29. Photo Station
    • 新增支援浮水印功能,以保護您照片的著作權。
    • WordPress、Joomla 及 Drupal 中的外掛程式可讓您直接存取 Photo Station 並新增照片或相簿至以上三個平台。
    • Windows AD 及 LDAP 的使用者現在可使用 Photo Station。
    • 支援 html 指令碼來將 Photo Station 嵌入至其他網站。
    • 提升安全性以避免 XSS 攻擊。
    • 針對 64 位元機種,上傳及播放影片的大小上限由 2GB 增加至 32GB。
    • 已新增避免相片被嵌入 HTML iframe 的功能。
    • 支援轉移流程,可匯出 Photo Station 網誌及匯入 WordPress。
    • 調整在相片牆上重新排列相片及建立相簿的流程,以提升使用性。
    • 於燈箱及投影片模式中顯示相片拍攝的時間及地理資訊。
  30. Docker
    • 已升級至 Docker 1.9。
    • 支援 Docker Compose。
  31. Download Station
    • 從多個檔案空間服務網站下載檔案。
    • 新增支援更多的白金帳號。
    • 新增支援需要輸入驗證碼的下載任務。
    • 支援個人電子郵件通知,讓每位使用者都能設定個人的電子郵件信箱來接收通知。
    • 檔案主機外掛程式可自動更新。
    • 降級的 NZB 檔案可由 par2 檔案來修復。
  32. 儲存空間分析器
    • 支援 Hyper Backup 套件中的應用程式備份。
  33. CardDAV
    • 您現在可在 DSM 上編輯聯絡人資訊。
    • 您可透過匯入資料來快速建立聯絡人清單。
    • 支援匯出聯絡人資料以供其他軟體使用。
  34. Java 7/8
    • Java 的語法源自 C 與 C++,卻具備更為簡易的物件模型與較高的可移植性。
    • 為簡化安裝流程,Java Manager 已改由新的 Java 套件取代。
    • 您可使用套件中內建的 Java 或從 Oracle 手動安裝 Java,來提升相容性。

已知問題 & 限制

  1. 本地端唯讀同步資料夾裡寫入的檔案在 DS cloud 將永遠顯示「同步中」狀態。
  2. 升級至 DSM 6.0 時需要重新啟動先前設定過的索引服務。
  3. 升級至 DSM 6.0 時將觸發媒體索引,以提升 Audio Station 的瀏覽效能。
  4. 因為架構的更動,升級前產生的通知有可能顯示異常。升級至 DSM 6.0 後產生的通知訊息將 會正常顯示。
  5. 目前在 MailPlus 及 MailPlus Server 上已知的問題還有限制:
    • 初次使用 POP3 擷取功能來取得郵件時,可能會耗費較久的時間。
    • 在執行 MailPlus 之前需先完成 MailPlus Server 設定。
    • 兩台 Synology NAS 裝置皆須安裝 MailPlus,以確保將 MailPlus Server 的負載平衡服務從一台伺服器切換至另一台伺服器時的穩定性。
    • 兩台 Synology NAS 裝置的 MailPlus 應用程式入口及權限設定須相同,以確保將MailPlus Server 的負載平衡服務從一台伺服器切換至另一台伺服器時的穩定性。
    • 若要從將雙主動模式的 MailPlus Server 從 Beta 1/Beta 2 升級至正式版,必須先移除叢集機制並分別升級。升級後再重新建立雙主動郵件叢集後資料將會自動同步。DSM 6.0 後將不需要此動作。
  6. 在 DS video 顯示或隱藏自訂影片庫功能無法在以下行動裝置平台使用:iOS、 Windows Phone、Roku TV 及 Samsung TV。
  7. 將權限類型轉換為 ACL 後,Photo Station 和 File Station 中的設定可能仍會不一致。為提升使用者經驗,若您在 DSM 6.0 RC 版本中曾進行 ACL 轉換,「photo」共用資料夾將會被自動轉換回 Linux 模式。

所有使用中的套件搭配新DSM,全數更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