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攻擊活動預警】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各機關參考運用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警訊

發布編號 NCCST-ANA-2021-0000292 發布時間 Wed Jul 28 14:51:20 CST 2021
事件類型 攻擊活動預警 發現時間 Wed Jul 28 00:00:00 CST 2021
警訊名稱 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各機關參考運用
內容說明 近期發現駭客鎖定通訊軟體Line發動攻擊活動,用戶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建議勿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討論公務或傳輸機敏資訊,傳輸檔案均應加密,且處理公務之設備不得安裝有資安疑慮之產品,以降低機敏資訊遭外洩之風險。技服中心提供防護建議以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供各機關參考運用,詳見建議措施。
影響平台 通訊軟體Line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檢視Line帳號安全性,請執行下列步驟:

  1.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隠私設定,檢視訊息加密功能【Letter-Sealing】是否開啟,若未開啟,請立即開啟。
  2.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是否開啟,若有開啟,請執行第3點檢視【登入中的裝置】。
  3.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是否有陌生裝置登入,如有陌生裝置登入,表示此帳號遭駭風險高,請先截圖留存畫面,將該陌生裝置登出,並執行第4點。
  4.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為關閉。
參考資料 無。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人員。若貴 單位之資安人員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單位之資安人員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之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nccst.nat.gov.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