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資安警訊:Dropbox帳戶密碼外洩,建議使用者儘速更新帳號密碼(1051007)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警訊

發布編號 NCCST-ANA-2016-0096 發布時間 Fri Oct 07 14:53:35 CST 2016
事件類型 攻擊活動預警 發現時間 Thu Oct 06 00:00:00 CST 2016
警訊名稱 Dropbox帳戶密碼外洩,建議使用者儘速更新帳號密碼
內容說明 Dropbox公司8月25日於官方部落格說明有6,800萬筆帳戶密碼遭盜取,導致個人帳號資料外洩,當中包含電子郵件與經雜湊處理的密碼,目前遭盜取的相關帳號密碼已被公布於網路供人下載。

為避免資安疑慮,建議曾註冊Dropbox服務之使用者,應立即變更密碼亦可啟用雙重認證機制(註1)。此外,若使用相同的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登入其他網站或機關/單位相關服務,請一併更改,並各別設定不同的密碼。另可檢視用以註冊Dropbox服務的機關電子郵件帳號是否有異常登入行為,以確保資訊設備安全性。

為避免駭客偽冒Dropbox公司發送密碼更改要求信件,請詳細檢視寄件來源與相關連結,避免點擊電子郵件中的超連結去更改密碼。

註1:如何啟用Dropbox帳號的兩步驟驗證 [https://www.dropbox.com/account/security]

影響平台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1. 相關應用程式服務與系統使用之帳號,需設定強健的密碼並定期更換,非必要使用之帳號或應用程式服務,應予以停用、刪除、移除或關閉。
  2. 清查郵件伺服器中的異常登入紀錄,如追查是否有國外IP連線登入,或使用非員工本身之內網IP登入員工帳號的情況。
  3. 針對有發現異常登入情況之使用者帳號,重建帳號及密碼並需符合複雜性需求。議一般使用者登入密碼設定至少8個字元。密碼中至少包含1個大寫英文字母、1個小寫英文字母、1個阿拉伯數字及1個特殊字元。
  4. 加強使用者對社交工程電子郵件的安全性認知,勿開啟不明來源郵件之附檔。
  5. 5.避免以機關公務電子郵件信箱帳號註冊外部服務,或透過外部雲端服務傳送公務資料,以降低資料外洩風險疑慮。
參考資料 https://blogs.dropbox.com/dropbox/2016/08/resetting-passwords-to-keep-your-files-saf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