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彙整

Synology NAS 網站資安事件(1060205)

日期:106年2月5日

資安事件:

  • 上午,Synology NAS 發出系統警訊:Bad sector was found on disk[1] ,整個系統執行效能嚴重低落。

處理過程:

  • 登入系統管理介面,檢視故障情形,由於系統執行效能過差,無法正常執行系統功能,暫將 Cloud Sync 同步功能關閉,並將系統重新啟動。
  • 系統重新啟動成功後,系統已恢復正常運作,並發出系統通知:webnas 已完成儲存空間 1 的一致性檢查。
    • 2月3日開始進行儲存空間 1 的一致性檢查 – RAID Scrubbing,現因重新啟動系統,回報檢查情形。
    • 進行 RAID Scrubbing,過程中回報 Bad sector was found on disk[1]。
  • 使用儲存空間管理員檢視所有的線上硬碟都顯示「正常」。
  • 重新將 Cloud Sync 同步功能開啟。

RAID Scrubbing*

RAID scrubbing 的功能為資料維護,用於檢測儲存空間或磁碟群組,以及修復所偵測到的不一致資料。此功能可用於採用 SHR (由三顆以上的硬碟組成)、RAID 5 或 RAID 6 的儲存空間或磁碟群組。

建議您定期執行 RAID scrubbing 以維護資料的一致性,避免重要資料在硬碟故障時出現遺失的情形。

若要執行 RAID scrubbing:

  1. 開啟儲存空間管理員
  2. 前往儲存空間磁碟群組
  3. 請選擇要執行 RAID scrubbing 的磁碟群組。
  4. 按一下管理
  5. 選擇 RAID scrubb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