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15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彙整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移機記事

本校班級網頁系統:web.bhes.ntpc.edu.tw/ClassSystem

原本以php3程式碼建置在iChip nsp6 1.08 (教育版)上,FreeBSD+Apache+MySQL 5.045,php 的編碼為big5, MySQL伺服器連線編碼為latin1,班級網頁系統的MySQL資料庫及資料表的編碼為 latin1。

因為iChip系統安全漏洞太多,又無法修補,加上php 及MySQL 版本太舊,因而決定將原班級網頁系統移至 Windows Server 2012R2 + IIS 8 + PHP 5.6 + MySQL 5.6.22-log ,php 的編碼為utf8, MySQL伺服器連線編碼為big5,班級網頁系統的MySQL資料庫及資料表的編碼為 latin1。

105年1月1日開始移轉程式,挑戰開始…

程式碼竟然完全不能跑,所有程式碼直接顯示在網頁上: ⓪ 解決法: <? 全改成 <?php 網頁呈現出來的,全是utf8編碼,即使網頁設定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big5″> 依然以utf8編碼呈現: ⓪ 解決法: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big5″); ?> 網頁終於正常編碼為big5,但所有從MySQL資料庫中讀出來的資料仍以亂碼顯示。 ⓪ 解決法: <?php $LINK = mysql_connect($DATABASE_URL, $DATABASE_US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