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201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彙整

蘆洲國中研習:Sculptris 雕塑軟體(1061122)

日期:106年11月22日 時間:下午 1:30-4:30 地點:蘆洲國中創客教室 主題:Sculptris 雕塑軟體 講師:蘇英嘉 服務公司:INPLUS 3D列印良品 Facebook 社群:Inplus 3d列印良品 教學影片(youtube 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user/kosc94mu002/playlists Sculptris角色設計基礎教學影片: 教學文件: SculptrisAlpha6使用手冊 Sculptris Alpha 6 功能介紹 Draw:標準的雕刻筆刷。勾選Clay以泥塑模式來雕刻,勾選前類似Zbrush中的Standard,勾選後類似Clay。勾選Soft貌似筆刷會比較柔和。 Grabe:移動。默認為移動筆刷大小範圍以內的點,勾選Global移動整個物體。類似Zbrush中的Move。 Flatten:撫平。將表面抹平整,默認會自動決定參考平面的角度,勾選Lock Plane會以第一次點擊的平面為參考平面。 Inflate:膨脹。讓表面的突起更明顯。 Reduce Brush:筆刷刷出的範圍內網格密度降低,這個功能目前使用起來還不是很順手,要多試幾下才能減面,最好顯示網格再進行操作 Pinch:捏緊。用來擠出硬邊,比如唇線之類。 Crease:摺痕。雕刻出刻印的痕跡,比如物體表面的縫隙,肌肉之間產生的縫隙等等。 Smooth:光滑。任何筆刷按Shift都可以直接進入光滑筆刷。 Scale:縮放。默認為縮放筆刷大小範圍以內的點,勾選Global縮放整個物體。勾選XYZ可以等比縮放。 Reduce Selected:對整個物體進行降低網格密度操作,可有效降低模型 Rotate:旋轉。默認為旋轉筆刷大小範圍以內的點,勾選Global旋轉整個物體。 密技: 一直按著 H 鍵,再點物件,可使物件隱藏,取消隱藏為 Ctrl + H。 在物件上 Ctrl + 拖拉滑鼠左鍵,畫遮罩。 在空白處 Ctrl + 滑鼠左鍵點一下:反轉遮罩。 範例檔案下載: 1061122_Sculptris雕塑軟體範例檔.zip 範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