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01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彙整

107年9月份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暨成長研習:DRBL & Clonezilla(1070918)

日期:107年9月18日(二) 地點:仁愛國小語言教室 仁愛國小107年度教室-語言教室路線圖 公文: 107E0004621 行政人員共同不排課時間 一覽表 工作報告與研討: 新北市九大分區資訊組長專業社群召集學校107年度9月份聯席會議紀錄 會議規畫: 0900~1030 會議討論 1040~1600 DRBL-Live操作 本次會議備有午餐,需要實作 DRBL 的夥伴可以帶支隨身碟來安裝並操作。 配合八期電腦發放,本次會議複習一下 DRBL-Live 備份與大量還原的操作,讓電腦教室的電腦在換發至班級前,可以一次將所有電腦準備完成。 成長研習:DRBL & Clonezilla DRBL live CD 再生龍伺服器版-教室電腦備份還原 – Clonezilla 使用 Clonezilla 配合 NAS 進行備份與還原 Clonezilla 再生龍 Clonezilla Live – 免安裝的單機版還原系統 製作可開機USB – UNetbootin(Universal Netboot Installer),可以將開機光碟ISO檔製作成可開機的USB隨身碟(如:Redo Backup and Recovery、Partition Wizard),以便使用USB也能進行硬碟備份、磁碟分割等工作!另外,它也是Linux安裝USB製作工具,可以線上下載許多Linux作業系統跟系統工具,自動製作開機表,最後一樣產出可開機USB。 DRBL 企鵝龍 –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鳥哥的Linux 私房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