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24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彙整

教研中心研習: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工作坊研習(1061127)

日期:106年11月27日

地點:新北市教研中心

主題:106學年度縣市辦理全球競合力課程推動工作坊研習

公文:

全球競合力:

背景

「全球競合力」(Global Competence)21世紀學習的核心主軸,其定義為在尊重人性尊嚴的前提下,個人可以擁有從多元觀點分析全球及跨文化議題的判斷能力;能充分理解偏見如何影響對自我及他人的觀點、判斷與詮釋;能夠公開、合宜、有效率地與不同背景的夥伴溝通的能力。
PISA 2018將實施全球競合力電腦化測驗,藉由個體思辨出發,去拓展如何對全球議題做出貢獻以及解決,辨識、參與以及發揮影響力的機會,且能夠創新,這不僅對於局部、同時也對於國家、區域以及全球有正向的影響。

目的

本方案推動重點為建置全球競合力的教學模式、相關教材設計,培訓國小、國中與高中職教師使用本方案所設計之教材與全球競合力系統進行教學與練習,進而透過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全球競合力。

參考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