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1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彙整

106年3月份三重區資訊組長會議暨成長研習:程式教育桌遊—海霸、Windows 10安裝及其備份與還原(1060321)

日期:106年3月21日 地點:仁愛國小電腦教室 會議暨成長研習規劃: 三月份分區會議 03/21 ​​09:00開始 上午時間,由廠商自強書局來分享程式教育桌遊 — 海霸,參考網址:http://papacode-edu.weebly.com/king-of-pirates.html 下午時間規畫為Windows10安裝及其備份與還原,除常用的Clonezilla、Ghost,另外請正義國小詹組長分享使用隨身碟來進行備份與還原,建議攜帶USB3 32GB以上隨身碟來實作,有其他作法的伙伴也歡迎分享。 本次Windows10作業系統安裝,硬體對象為N4640g班級電腦,要參與實作的伙伴,建議自行攜帶N4640g及變壓器來,或用本校開會場地的L4620g練習也可,請另外準備一支USB隨身碟存放安裝來源檔。 中午備有午餐。 會議資料: 106年度3月份九大分區資訊組長專業社群召集學校聯席會議紀錄 新北市政府資訊計畫先期審查作業要點 七期租賃案電腦教室設備維護問題探討: 網路交換器未支援 multicase,導致無法使用DRBL,須請合志工程師至校更新韌體。 EVO 廣播系統問題: 螢幕黑畫面、有波紋、變色…,大多是廣播盒問題,電源拔掉重接即可暫時解決,但問題仍舊會再出現。 若問題嚴重的話,一定要請廠商換掉廣播盒,問題才能徹底解決。 監看某些電腦,系統會當掉,問題不知該如何解決。 EVO Cloud 系統問題: 2016年版之前的EVO Cloud 系統,無法安裝 Windows 10 映像檔。 2016年版 EVO Cloud 系統,仍只支援到 Windows 10 去年 8 月的版本,不能更新。 學生端電腦已關機, EVO Cloud 系統上卻仍顯示該電腦仍連線中,原因是 EVO Cloud 系統對客戶端電腦是否連線,未即時更所所致。 2016年版 EVO Cloud 系統的Ubuntu 系統映像檔有部分學生配發不到 D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