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022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彙整

資訊工作日誌(111年9月份)

【資訊工作日誌】【上個月工作日誌】【智慧學習領航學校工作日誌】

9月30日(五):

上午,凱擘工程師至校進行本校新北市網路升速1G案安裝作業,安裝至本校核心交換器第23埠的UTP埠。 將原接在本校核心交換器第23埠的光纖埠上的交換器改接到其他交換器上,並將其上的miniGBIC拔除。 請教研中心大同駐點工程師,協助解除本校核心交換器D-Link 3620原第13-16埠 link aggregation 網路介面結合為一連線至D-Link 3627第21-24埠的狀態,僅連D-Link 3620第16埠至D-Link 3627第24埠。解除後,以D-Link 3627第13埠當作新裝光纖的測試埠。 解決一年12班教學電腦故障及螢幕顯示變色問題。 排解四年10班桌機、手機、iPad 無線投影至教室觸屏問題。 觸控螢幕使用無線網路連接教室AP熱點,手機、平板使用同一個熱點。使用此方法,可結合班級iPad使用,全班所有的iPad不必做任何設定,只要連教室AP同一個熱點,就可無線投影到教室觸屏。 觸控螢幕使用乙太網路,開啟【熱點】,手機、平板連觸控螢幕【熱點】 觸控螢幕使用乙太網路,教室桌機,即使不在同一間教室,只要與觸控螢幕在同一網段,就可使用EShare直接將電腦畫面投影在教室觸屏上。使用此方法,可結合Google Meet線上授課。 電腦使用Mirroring 360,手機投影到電腦,電腦畫面同步顯示在教室觸屏上。使用此方法,可結合Google Meet線上授課。 向合志資訊採購的iPad皮套到貨。

9月29日(四):

註冊本校教室觸屏WiFi無線認證,合計教室觸屏共39個。 盛源觸屏操作經驗分享: 使用盛源觸屏遙控器須瞄準右下方,操作才能正常。 要關掉觸屏鍵盤音效,須從鍵盤設定中將音效關閉。 觸屏WiFi連教室AP(註:要與班級iPad使用同一個SSID),班級iPad即可直接AirPlay鏡射畫面到觸屏,完全不必設定,不過記得要選對觸屏,否則可能會鏡射到其他教室的觸屏。 檢視本校無線網路連線上網情形: 上午8:30:約640個連線客戶端。 下午2:00,至新北市政府21樓第三會議室參加: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薪資2.0第10次工務會議。

9月28日(三):

五年12班導師反應,電腦音效出不來,先請其自我檢視電腦音效是否設定錯誤,再不然,就找五年級協助資訊維護的老師。 配發五年2班學生用iPad觸控筆及12埠USB充電器。 配合總務處,進行資訊設備財產盤點作業。 四年9班教室盛源觸控螢幕仍舊有昨日的問題,雖可暫時解決(使用APKPure(按久一點):選「清除數據」),終究非永久解決之道,再次向廠商報修。 上午,盛源派車至校回收紙箱。 下午2:00,四年級學年會議結束後,於四年10班教室舉辦:本校教室觸控螢幕操作研習(1110928) 盛源工程師至校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下午2:30,盛源精密負責人王復華協同工程師至校處理D502(六年8班)、D402(四年9班)教室盛源觸控螢幕問題: D502觸屏系統重置,熱點恢復正常使用,移除APKPure APP。 D402觸屏移除APKPure APP,明日是否可正常使用,待觀察。 提供21間教室觸屏WiFi MAC Address 給本校。

9月27日(二):

四年9班教室盛源觸控螢幕原系統有畫面,但HDMI1介面,電腦顯示僅約幾秒鐘的畫面後,就變成黑畫面。 暫時解決方法:盛源觸控螢幕原系統首頁→更多應用→APKPure(按久一點):選「清除數據」。 Apple MDM […]